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土木人的极简装备,也是我的极简数码剁手清单

[复制链接]

869

主题

869

帖子

2641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64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9-8 00:56:1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年终于踏入了职场,可以自己赚钱买喜欢的 " 装备 " 了。大学学的是土木类的专业,进入了一家国企,屁颠屁颠去了工地。刚来的时候只能带两个行李箱,能不拿能不要的东西全部寄回家或者买掉或者丢弃在学校了。所以全副身家就只有两个 24 寸的行李箱(想想也是心酸)。本人从大学开始就崇尚极简主义,在生活上也一直很简约,用最少的东西过最好的生活,所以在学校与工地之间转换的机会给了我极简的动力,保持最少的物品,前几年跟着工地转悠。话不多说,分享一下现在的桌面吧,也算是分享我的 EDC 了,反正就那么多东西。


电脑:联想拯救者 Y7000-i5+1050ti 版
六一首发就买了,买了 15-8300H  +  1050ti 的版本。反正在工地最多就玩玩英雄联盟。我之前也写过文章介绍了一下 Y7000,就不多说了(后来出了 Y7000P,说了也是累)。我自己对这机器很满意。












鼠标:罗技 G403
</b> 无线有线混合版。大学的时候舍友买了 G403,试了一下觉得手感很好,于是还没发工资就买下来,任性一下,正好把用了两年的钛度电竞者换下来。没想到到手居然是无线有线混合版,太喜欢了,满足我的极简的桌面想法。听说 G403 还可以用 Powerplay ,有机会要试一下。




键盘:AKKO AKS104 茶轴</b>
</b> 自从大学舍友都买了键盘,机械键盘就开始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黑轴和青轴都试过,一个打字太累,一个声音太响,最后还是选择茶轴,习惯用小键盘就找 104 键的,正好看中了 AKKO(本来很喜欢 IKBC 的,无奈大学的时候不敢乱花钱),而且这款是 cherry 轴,勉强算完成了心愿。




钢笔:LAMY 凌美 恒星
被大学同学种草了。那位同学是发烧友,本来就喜欢写字,于是在网易考拉下订单,正好把所有的签字笔送给了一位要考研的同班同学,从此开始了我文具上的极简。(又想起我考研失败,难过)


手机:三星 S9+ 港版
</b> 发了第一个月工资就买了,一直想买三星的机皇,现在终于可以买了(分期的),买港版便宜点。把用了两年的一加 3 换下来,然后寄回家了,手头只有这部手机,只能发 s9+ 的旧照了。不得不说 5.8 英寸 2940*1440 分辨率的曲面 Super AMOLED 屏幕太惊艳了,正宗的 AMOLED 就是不一样。用了快一个月了,我觉得优点就是颜值高,真夜视仪,很帅,拍照好多了。缺点就是充电也太慢了吧(一定程度上有点想念一加的 DASH 充电)。




上一些样张






耳机:MEIZUEP51 & Pioneer SE-CL751
EP51 是自己想买的,跑步的时候用也是不错的。黑银红的配色和科技感的设计也算是很简洁了。


先锋 SE-CL751 是大学舍友安利的。我比较喜欢重低音的电子音乐,不得不说两百块钱的耳机能有较好的重低音效果实属不易,在高音部分略显无力。两百块钱还要什么自行车呢?EP51 是跑步必备,而先锋 SE-CL751 就是我目前的通勤必备了。


没有无损播放器,一直想买,虽非木耳,无奈钱包扁扁,目前全靠手机推。
充电宝:台电 T9
双 USB,2.1A 输出,2.0A 输入,来的快去的快,几何外观设计,握在手里的质感也不错不滑手,很符合我的品味。


U 盘:SanDisk CZ800
闪迪的 CZ88 和 CZ80 一直被认为是两大神盘,老款已经停产取而代之的是 CZ800 和 CZ880。cz800 支持 usb3.1,但是却是 gen1 标准。从 CZ80D ssd 主控换成了普通 U 盘的 usb 主控。不过相比其他 U 盘来说还是算快了,挺满足了,在新同事面前赚了一波面子。


以上就是我目前的数码装备了。其实我抛弃了很多东西,放弃了小米手环 2(每天要下工地懒得带了),卖掉了我的移动硬盘,卖掉了我大学时候自己组装的台式机,送走了我装机用的 PE 系统 U 盘、蓝牙模块和随身 wifi。做到了一手机一充电宝一电脑一键鼠一 U 盘以及运动通勤俩耳机的装备,还有一钢笔(凑个数),也算极简了。在工地里书包之类的东西都暂时毫无用武之地了。现在每个月要还电脑和手机的分期,真的是要剁手了,我发誓。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