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场婚礼,凭什么上热搜第一?

[复制链接]

274

主题

274

帖子

85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8 14:40:5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如今的六一儿童节,反倒成了秀恩爱的新式好日子。
一堆老大不小的人,有人在当宝宝,有人在哄宝宝 ……
一则忽然冲上热搜第一的婚礼视频,更是让空气中的甜度上升到了顶点 ↓


穿着婚纱的新人美丽动人,亲朋好友们欢聚一堂送祝福 ……
乍看稀松平常,再看却是玄机多多。
这场 4 个多月前就已经举办的 " 寻常 " 婚礼,为什么直到今天还能有如此高的讨论度?


01一场霸屏热搜的婚礼
提起杨丽萍大家都很熟悉了,《孔雀公主》《雀之灵》等不仅登上了亚运会的舞台,更是走遍世界各国获得了不少荣誉。
这次婚礼的主角之一,水月,正是杨丽萍的得意弟子。


水月原名肖涵,23 岁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处女作即被称为 " 台海文化巨著 " 的《平潭印象》,之后担任了无数场舞台剧的女主舞。
这位和杨丽萍一样来自云南大理的白族姑娘,非常受杨丽萍的喜爱,并且还一度被外界认为是杨丽萍的接班人。
另一位主角则是水月的同性爱人浦雨榕,公开信息并不是很多,只知道是伦敦国王学院的毕业生,水月亲昵地称呼她为 " 浦榕榕 "。
两人相恋于 2018 年 4 月,经过两年多的相处,她们分别向彼此求婚了。


今年 1 月 18 日,两人则在西双版纳正式完婚。
1 月 25 日的英国《经济学人》还专门提到了两人的婚礼,并称水月的爱人为 "Emma"。


之所以这两天才引起大家的关注,是因为结婚视频近日被放了出来,视频中很多动人的瞬间感动了无数网友。
比如视频一开始便是浦雨榕直接了当的表白,称水月让自己明白了什么是爱情,什么是对的人。
" 你对我来说,是我的挚爱,是我的知己,是我梦想中的灵魂伴侣。"


" 从这一刻开始,到长长生命的尽头,我们都会坚定不移地,走在一起。"


" 我相信我们会走一辈子,一起去面对生命,去理解,去包容,去支持,然后勇敢地走下去。"


画面一转,则是水月注视着浦雨榕宣读誓词:
" 我总说我相信世界上存在真正的灵魂伴侣,只是不是所有人都那么幸运能够遇到,但所幸上天很眷顾我。"
话语坚定,又带着一点点喜极而泣的哭腔。


两人的互动甜倒了一众网友,大家不禁纷纷感叹这是什么神仙婚礼。
除了这则唯美无比的视频外,正主的亲自撒糖,这颗糖又甜了几分。
先是浦雨榕认领了婚礼," 爱就是一切 ",紧接着水月跟上转发, " 我们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 ",大方狂撒狗粮。


这还不够,凌晨 2:17 浦雨榕又 po 出合照," 你好呀,‘佤族’媳妇 "。


10 分钟后,水月同样发文,回忆了两人的爱情经过,并表示了她们会坚持走下去的决心。
连深夜秀恩爱也要整整齐齐。


翻看两人的日常,她们养了 3 只猫,生日时会陪着对方一起过,也会穿上最精致的华服,牵手嬉闹。


经常还会有情话暴击,诸如:
" 我一直相信,真正的爱情可以在对方身上唤起某种有生命力的东西,而双方都会因唤醒了内心的某种生命力而充满快乐。"
" 想变成一阵飘雨,即使你打着伞,我也可以偷偷地飘到你脸上,亲你一下。"


" 我欢喜 " 倒过来就是 " 喜欢你 ",可以说这对新人甜度爆表。


02这只是场普通的婚礼
其实,这场婚礼从筹备到流程,和平常并没有什么两样,就是一场相当寻常的婚礼。
视频中,可以看到水月和浦雨榕举办了婚前派对,和朋友们一起度过了最后的单身日子。


到了婚礼这天,新娘们对镜贴花黄,女为悦己者容。


父亲领着她们走上了红毯,并亲手把女儿交给了她的伴侣。


交换戒指,接吻,一切都是按着流程进行着。


非要说有什么不同的话,大概主人公并不是新郎和新娘,而是两位穿着白色婚纱的新娘吧。


相爱的伴侣携手步入婚姻的殿堂,更动人的莫过于整个过程都有父母亲朋的相伴见证。
大约有 100 多位来宾来到了婚礼现场,拥簇着她们,见证着她们的爱情。


听着她们的誓词,不自觉就抹起了眼泪。


父亲护送着女儿走向对方伴侣,同时也送上了最真诚的祝福与认可," 作为父母只愿你们幸福,我们从此多了一个家人。"


两位爸爸的拥抱,一切深意自在不言中 ……


婚礼上了热搜后,热评也都是前排是清一色的祝福。


不自觉想起了这句话," 我们在高朋满座里,把爱意说到最尽兴。"
正如热评中的 "love is love",大家看到的是无关性别,而是两个相爱的灵魂终于走到了一起,因此值得最好的祝福认可。
03勇敢追求爱的 ta 们,都值得鼓掌
在 4 分多钟的婚礼记录片中,浦雨榕说道," 我从来没有想过,我会有结婚的一天,也没有想过会有如此美丽的婚礼。"
诚然,作为性少数群体公开出柜乃至举办婚礼,在我国的话语体系中,敢这么做的公众人物,也没几个。
从演唱会上的表白,再到与唐先生的 " 世纪性牵手 ",张国荣就像他所唱的那个 " 我 ":
" 不用闪躲为我喜欢的生活而活,不用粉墨,就站在光明的角落,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天空海阔,要做最坚强的泡沫 ……"


2017 年第 28 届台湾金曲奖上,卢凯彤凭借《还不够远》成功捧得 " 最佳编曲人奖 "。
在发表获奖感言的时候,她勇敢在公众面前 " 宣布出柜 " 摄影师余静萍,一语出震惊四座,也着实狠狠地圈了一把粉 ↓
" 我知道这个世界不完美,但有了你谁还需要完美 "。


这一次,虽然水月和浦雨榕没有透露过多,但可以想象她们这一路上会遇到多少难题。
猎奇、讥讽、嘲弄、反对 ……
这往往是大多数性少数群体会面临的压力,或是选择走出柜子后会迎来的 " 狂风骤雨 "。
20 年前,歌手毛宁遇刺并深陷同性恋传闻后,无情的媒体蜂拥而上,网友也连说恶心,认为毛宁形象大大的坏了。
原定由毛宁作为形象代表的排球联赛,也改由形象更为积极正面的 " 阳光男孩 " 陆毅替代。


20 年后,在凤凰新闻客户端发起的投票中,即使不少网友为水月浦雨榕两人送了祝福,但谈到 " 同性结婚 " 的话题时,仍有近 20 万人表示不支持。


如果类似情况发生在了朋友或者孩子身上,55% 以上的网友都不能接受。


可想而知,有了名人效应的加成,支持与反对的声量也会被无数倍放大。
比如韩国第一个出柜的男艺人洪锡天,在小学四年级时他就发现了性取向和别人不同。
这导致他即使中学被人霸凌,被 3 个朋友拖去仓库性侵时,也不敢告诉其他人。
而在公开出柜后,洪锡天也受到了不少人的排挤," 只有我先开口叫大家带我玩,主动伸出手,才有活路 "。
第一次把交往对象介绍给父母时,他们也是一脸冷漠。


蔡康永也曾在节目中动情落泪,2001 年自曝性取向后,他仿佛成了导师级人物,每每演艺圈有人想出柜时,都会先来问问他的意见。
" 站在孤单的立场,我希望很多人陪我,不要每一次提到(出柜)这个题目的时候,他们只能亮出我一个人 ",蔡康永说道。
他们只是想向担心的父母证明:我们不是妖怪,我们也可以很好地活着,我们只是想要勇敢做自己,仅此而已。
处境之艰难,可见一斑。


有时候,为了得到最普通不过的接受和认可,他们甚至需要成为最顶尖最优秀的人,走过一路坎坷,方才现身在公众舆论场中。
比如苹果 CEO 库克,直到 50 多岁了才敢为同性恋这个群体公开代言。
再比如澳大利亚驻法大使布雷迪,已经是相当高的职位了,但在携带他的同性伴侣去迎接首相时,伴侣依旧被要求留在车内,不必一同前往。


然而更多的性少数群体,不是库克,不是张国荣,不是蔡康永,不是功成名就的大佬,只是普通的路人甲,有着躲不开的社交圈子与世俗压力。
所以我们更应该为他们的勇气鼓掌,当选择了出柜时,选择的必定是一条比别人更加艰难的道路。
曾公开同志身份的电影人程青松认为,整个华语地区对同志包容的社会进步,跟张国荣有很大关系," 我们这个身份的人,都是得到了张国荣的一个鼓励,才会勇敢地去忠实于自己的生活 "。
比起同性恋向这个世界出柜,《奇葩说》辩手马薇薇一直认为,更希望这个世界的柜子都消失。
彼时,没有人会戴着有色眼镜去看待性少数群体,性少数群体也不用再昭告天下自己的性取向,不管你拉起的手是男生还是女生,大家也不会觉得仿佛是什么异类。


这是我们一直所提倡追求的,世界包容不同的存在,认可亦能更加多元化。
不是只有婚纱配西服,婚纱可以配婚纱,西服自然也能配西服。
水月婚礼登上热搜后,随处可见这句热评," 世界上只有一种性取向,那就是心之所向 "。
如同水月她们的婚礼誓词," 爱一个人就是这样,爱你的猫,你的一切,爱你笑起来的温暖,爱你的幼稚与害羞,爱你的坚毅与强大,爱你的脆弱与敏感 "。
男女只是限制了性别,却不会限制追求爱和美好的权利。
" 幸福不在终点,而是此生此路。"
(文章配图来自网络)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