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7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你靠唱黑人嘻哈走红!”韩国爱豆被逼捐,中国粉丝躺枪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8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10 01:30:3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 " 弗洛伊德之死 " 引发的全美抗议活动中,欧美明星发声支持反被逼捐的事还没过去,最近部分网友、粉丝 " 道德绑架 " 的邪风又刮到了亚洲,尤其是韩国。
近年来有不少韩国偶像团体,例如防弹少年团(BTS)、BLACKPINK 等,他们跳出 k-pop 固有模式,驾驭住了美式街头嘻哈 hip-pop、R&B 等曲风,成功在欧美流行乐市场打开一片天地。


BTS 登上《时代周刊》封面
于是在此次抗议活动中,这些在欧美走红的韩国团体也被大洋彼岸的粉丝和网友死盯着,被要求为黑人群体发声,甚至是被逼着捐款。因为有些人认为爱豆们 " 不以捐款为主要途径的声援都是在耍流氓 "。


EXO、NCT、BLACKPINK、Winner…… 只要有过 hip-pop 歌曲的,请你们都发声、捐钱。
据路透社当地时间 7 日报道,韩团防弹少年团(BTS)的公司表示,该组合已向 Black Lives Matter(BLM)捐赠 100 万美元来支持抗议活动。
偶像呼吁引来粉丝追捧,名为 "A.R.M.Y" 的粉丝团也接二连三参与筹款,称要众筹到和 BTS 捐款匹配的数额。


但其实在没有宣布捐款前,近一周内 BTS 和其公司的官方社交媒体上被许多粉丝和网友围堵。
有网友称,BTS 能成为韩团里少有的、在欧美爆火的幸运儿,正是因为他们玩的是黑人音乐。靠着黑人文化赚钱,却在黑人群体受苦时不吭声," 失望 " 这个词不断出现在这些网友的评论里。
" 我太失望了,我只想看到你们做我认为你们会做的事,合着你们之前在黑人文化和其他问题上都只是说说而已。"


"BTS 并没有利用自身极大的影响力来引起人们对这个问题的关注,他们把嘻哈作为概念多年,现在却闭麦了。"


还有人拿 BTS 曾在联合国发言说事。
2018 年,BTS 在联合国总部出席联合国儿童基金会 " 无限一代 "(Generation unlimited)活动并发表演讲,这是韩国歌手在联合国大会活动上首次发表演讲。
被挑出来的是队长金南俊(RM)当时说的 " 无论你是谁,从哪儿来,肤色如何,性别认同与否,说出你的心声。"


这张图一晒,网友就开骂了:你们赚了黑人粉丝这么多钱,倒是通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或是其他类似的机构说点什么啊,捐点钱也行啊,太令人伤心了,本来还以为你们在乎我们的。


而平时被粉丝们视为 " 发福利 " 的官方发布成员自拍照,在当下也成了一种 " 罪过 ",被指责是 " 滥用平台 "。


人们正在为基本的人权而战。不要滥用你的平台。你们是顶尖的社会艺术家,怎么可以沉默不语!
一直到 6 月 4 日,BTS 的官方社交平台正面回应,带上 "Black Lives Matter" 的标签发文反对种族主义和暴力。
" 我们反对种族歧视。我们谴责暴力。你,我,我们都有权利被尊重。我们将站在一起。"


但在热评区里,仍有不少人留言 " 别光说要捐钱 ",还要求其转发捐款链接,并且呼吁韩国爱豆们和粉丝们一起加入。


真高兴看到你发声,不如把捐款链接也带上啊?
"open the wallets"(打开钱包)宛如一句魔咒,叠楼叠得密密麻麻。






也有理智粉丝劝阻众人不要道德绑架,艺人团体本身没必要牵涉进这种问题,更何况还是其他国家的事,但十有八九会被 " 你只要反对就是种族歧视 " 的话给噎回去。
有着同样境遇的还有韩国团体 EXO、NCT、BLACKPINK、Winner 等,但凡能在欧美流行乐中排得上号的几乎都被点了名。




BLACKPINK 与 Lady Gaga 合作
Bigbang 成员太阳就在 Twitter 和 Instagram 上都发布了 "Black Lives Matter" 的支持推文,但也没逃过评论区里的 " 逼捐大队 "。


一些韩国组合由跨国成员组成,有些无语的是,来自各个国家的他们,尤其是美籍成员,被一些人视为宣传捐款的传声筒。
就连韩团中的中国成员也没能逃过一劫,NCT 的钟辰乐因为哥哥是中国警察莫名成了众矢之的,有网民无理要求、谩骂他应该捐钱为美国警察的暴行致歉。


更过分的甚至还有人要求他向自己的中国粉丝呼吁捐款,因为中国粉丝很有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