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62岁江苏女子恋上“美国现役军官”,短短一个半月的时间,就花光了自己的养 ...

[复制链接]

266

主题

266

帖子

78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17 21:31: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提到 " 军人 ",总让人有一种安全感、信任感,于是就有人动了心思假扮军官,利用军人的这些特质,谋取他人信任,骗取感情、钱财。这不,镇江的樊女士原本以为在网上遇到了靠谱的 " 兵哥哥 ",却没想到这段 " 黄昏恋 " 花光了自己的养老钱……近日,江苏省公安厅新闻中心在官方公众平台 " 江苏公安 " 上通报了这起案件。
今年 3 月底,家住镇江市京口区 62 岁的樊女士,在 QQ 上认识了一个昵称叫 Frank 的 " 美国人 ",Frank 声称自己是美国现役军人,他在跟樊女士聊天时透露,前几年自己老婆意外身故,现在只有一个十几岁的儿子,还说自己快要退役了,退役后对美国也没有什么留念,觉得中国很好,想带儿子来中国定居发展。
樊女士和 Frank 在 QQ 上聊得很开心、很投缘,Frank 称樊女士为可爱的妹妹,没事就嘘寒问暖,尽管这个 Frank 中文打得溜溜的,但沉溺在聊天里的樊女士丝毫没有怀疑他的 " 外国人 " 身份。后来 Frank 跟樊女士说要寄一个包裹过来,叫樊女士帮忙代收、保管,等他来中国后再交给他,樊女士同意了。


也正是这个包裹,让樊女士最后欲哭无泪……
包裹里装的是什么呢?其实樊女士最初并不是很清楚,只知道是贵重的东西。樊女士按 Frank 的要求,把自己的身份证拍照发给了他,又点击了对方提供的链接,添加了一个送包裹的人的 QQ,添加完后,这个人在 QQ 里告诉樊女士,她的包裹正在过海关,需要付清关费 32000,只有支付后,海关总署和机场才会放行托运。支付完费用后,不久对方又让樊女士提供包裹的原产地证书,樊女士提供不出时,对方表示他们可以代办证书,但是要樊女士给钱,付完钱后,对方又有新的借口要求樊女士汇钱,尽管已经意识到不对劲了,但樊女士还是一步步走了下去……
原来,在樊女士一次又一次疑惑时,这个 Frank 都会在 QQ 上让樊女士放心,并告诉她,这个包裹里有很大一笔钱,只要拿到了包裹,这些钱愿意分给樊女士,让她不必因为现在汇的一点点小钱烦心,自己会让她以后过得开开心心。樊女士心动了,被这些 " 承诺 " 冲昏了头脑,截至报案前,一共转了 290500 元给他们提供的账户。


然而,钱花了包裹还是没到手,最近一次又让樊女士汇 15 万过去,实在没钱也借钱无路的樊女士,才想到来警察局报警。从 3 月底到 5 月中旬,短短一个半月的时间,漏洞百出的骗局,却骗光了樊女士的养老钱。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示
近年来,不法分子频频利用军人在人们心中的美好形象,以网络交友、恋爱的方式实施犯罪行为。例如通过邮寄海外包裹,并告知受害人包裹内都是贵重物品,再以需要邮寄费用、清关费等借口,让受害人汇款。网络具有虚拟性、隐蔽性,大家在网络交往中一定要多留心眼,尤其是在对方提出经济要求时要十分谨慎。
潇湘晨报记者 周盾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