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0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投资近10亿的无人自来水厂即将开工,上海这个地方马上能享受“绿色”自来水

[复制链接]

259

主题

259

帖子

76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18 20:07: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6 月 18 日,选址、规划方案敲定后仅 3 个月,上海城投兴港投资发展 ( 集团 ) 有限公司拿到了临港自来水厂工程的施工许可证,动拆迁、土地平整等工作已完成,计划于 6 月 20 日开工。
记者了解到,项目包含一座新建水厂以及配套的两路清水出厂管,预计 2021 年底建成。其中,新建水厂总体规划用地面积约 8 公顷,位于泥城镇,东至云水路、南至泥城路、西至规划道路、北至南镜湖路,建设规模 20 万吨 / 日,总投资约 9.4 亿,重点服务临港新片区南部区域,并辐射整个临港地区。新建的两路清水出厂管分别沿云水路与泥城路敷设,管线总敷设长度约 5 公里。
城投兴港公司工程管理部总经理方卫介绍,水厂原水将从青草沙水源地引入,经由南汇原水支线完成输送;技术方面,城投集团对标国际一流城市目标,探索应用自来水领域最新技术,采用混合、絮凝、沉淀、过滤、臭氧活性炭等全流程净水工艺,实现 " 常规 + 深度处理 " 净水工艺的结合,多屏障、多措施确保供水水质。


" 随着临港新片区的发展,更多项目入驻、更多居民涌入,对用水量、用水安全的需求越来越强。" 城投兴港公司副总经理朱煜说," 新片区现有自来水厂位于主城区北侧,离西南侧的产业区较远。新水厂建成后——特别是两水厂联通形成环网后——将从供水量与安全性两方面,对整个新片区的企业、居民提供坚实保障。"
据了解,城投集团将依据高质量创新理念打造智慧水厂,充分运用先进科技,将云计算、大数据、BIM 等技术贯穿建设、生产、运行、维护、调度等全过程,日常运维人员控制在 20 人以内,真正实现一体化设计、数字化运营,打造智能 " 无人 " 值守水厂。此外,在绿色水厂方面采用全重力自流水利流程,工艺布局高效节能,与常规水厂的能耗相比将明显下降,实现绿色环保、降本增效。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胡幸阳 文字编辑:胡幸阳
图片来源:临港新片区管委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