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些地市扫黑除恶不达标,陈一新再做部署

[复制链接]

259

主题

259

帖子

76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0 13:44:2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收官之年,扫黑除恶步伐加紧。
6 月 19 日,全国扫黑办召开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地市督办会。中央政法委秘书长、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部署最新任务。
会上确定了专项斗争进展相对滞后的 32 个重点地市作为全国扫黑办督办对象。陈一新在会上说,推进重点地市工作是专项斗争的难中之难、重中之重、急中之急。他要求,这些重点地市要迎头赶上,与全国同步实现三年为期目标。
" 重点地市一个也不能落下 "
根据 2019 年 10 月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 2 次推进会上的部署,去年 11 月,全国扫黑办确定了 32 个专项斗争进展处于本省(区、市)相对滞后的地市作为重点推进地市。
32 个重点地市是如何确定的呢?根据公开报道,全国扫黑办会同各省级扫黑办,综合考虑三轮中央督导情况以及 " 举报线索、打击战果、案件查办、刑事发案、群众安全感 " 等因素确定下来。


6 月 19 日的重点地市督办会披露,到今年 5 月,经综合评估,有 18 个重点地市改变了相对滞后的面貌。
同时,根据新情况,又确定了 32 个重点地市,列为全国扫黑办督办对象。
而且,重点地市以后每季度动态调整,推动完善 " 重点地市督办 " 机制。
陈一新在会上说,专项斗争进入了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重点地市一个也不能落下。
破获黑恶案件比全国平均数低 28%
重点地市在哪些方面滞后?
政知见(微信 ID:bqzhengzhiju)注意到,这次会上给出了精确的数据来反映重点地市目前的滞后情况:
线索办结率较低。重点地市平均线索办结率仅有 86%,有的地市刚过 60%。
案件侦办力度较小。重点地市破获涉黑涉恶案件比全国平均数低 28%,打掉的涉黑组织比全国平均数低 30%,破获刑事案件比全国平均数低 41%,而刑事案件发案比全国平均数高 1 倍多。
打财打伞较少。重点地市查扣涉案资产比全国平均数低 15%,有的地市查处 " 保护伞 " 人数、移送司法机关人数、组织处理人数均位列全省倒数。
陈一新在会上说,现在距专项斗争收官只有半年时间,要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推进重点地市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
将遴选能力突出的团队
会上对重点地市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目前,各重点地市还有一大批涉黑涉恶案件在办,其中全国扫黑办挂牌督办 23 起,占全国五分之一。
会上披露,全国扫黑办将对涉及重点地市的 23 起挂牌督办案件加强调度、督促尽快结案;在特派督导时,要对重点地市进驻督导。
挂牌督办案件的办理一直很受重视。日前,陈一新接受《瞭望》新闻周刊记者采访时曾说,挂牌督办案件大多是涉黑涉恶案件中的 " 钉子案 "" 骨头案 ",办好挂牌督办案件是今年的工作重点。他还提到,中央领导还对许多案件作出了重要指示批示。
此外,政知见(微信 ID:bqzhengzhiju)还注意到,6 月 19 日的会议提到了尚未召开的全国扫黑除恶第 3 次推进会,而且首次披露了相关任务安排。
会上说,全国扫黑办将遴选一批办案攻坚能力突出、重点推进成效明显的团队、地市在今年专项斗争第 3 次推进会上作经验介绍,并在明年专项斗争评选表彰中优先推荐。
多地曾约谈滞后地区领导干部
全国扫黑办一直十分重视扫黑除恶进展相对滞后地市的相关情况,这一点在以往的报道中可以看出。
在此前三轮中央扫黑除恶督导中多次提到督促滞后地区的问题。
2019 年 6 月,中央扫黑除恶第 13 督导组向吉林省反馈督导情况时提到,吉林省扫黑除恶工作大踏步前进,势头很好,但还存在一些值得重视的问题,有的地方和部门贯彻落实中央扫黑除恶决策部署相对滞后。
同时,中央扫黑除恶第 15 督导组在江西开展督导工作。《人民日报》2019 年 4 月发文称,江西根据中央扫黑除恶第 15 督导组反馈意见,针对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打击 " 保护伞 " 不平衡问题,江西省纪委监委对工作相对滞后的 5 个设区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约谈提醒。
再往前,2018 年 9 月,中央扫黑除恶第 8 督导组进驻广东。广东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按照中央督导组要求,针对市县两级纪委监委打 " 伞 " 不平衡问题,对工作相对滞后的 27 个地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约谈提醒。
各省份自身也表示了对进展滞后地区的关注。
例如,2018 年 8 月,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在运城市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调研。期间,骆惠宁主持召开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时提到,要进一步强化薄弱地区的工作,工作相对滞后的市抓紧整改,全省补齐农村地区扫黑除恶短板。
在地市层面也是如此。例如,2018 年 11 月,江西抚州市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后,市委主要领导集中约谈了抚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相对滞后的六个县主要领导。
资料 | 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人民日报 山西日报 吉林日报 金羊网等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政知见 高语阳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