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6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真香警告:老电脑(z77+1230v2)win7下装载nvme固态(c200pro1T)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5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4 04:33:5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想攒一台电竞主机、家用主机、酷炫主机无从下手?想省钱又怕性能不达标?值得买帮你打造定制化DIY 装机工具自助全网比价装机,提供最适合的搭配方案,解决各种攒机场景下难题。> 快快使用戳这里 <
值得买首届# 装机大师赛 #征稿活动开始啦。> 点击这里查看详情 <
因工作原因,个人用电脑还是比较多的。家里的电脑配置是 1230v2+ 微星 z77-ma-g45 主板 +16G 内存 + 蓝宝石 rx480,2 个三星 860evo 固态,1 块机械盘,系统是 64 位 win7。因为 z77 主板上只有 2 个 sata3.0 接口,基本就断绝了再接固态的希望。这不 618,上了 PDD 海康 c2000pro 1T 紫光版的车(689 元)淘宝上还有 8 块多红包,看见金胜 nvme 转接卡才 17.5 元,于是不到 8 块拿下。


转接卡
又开始折腾把海康 c2000pro 装进电脑。查了大半天资料,发觉网上很多教程都是模糊不清,都是比较笼统讲个大概或者只着重讲一点。于是自己晚上概括研究了下还真测试成功了。
那就为广大值友福利下吧。首先明确思路,先给 win7 打上 NVMe 驱动 SSD 固态硬盘 补丁。看网上教程是用 DISM++ 在 PE 系统里给系统盘打补丁,然后研究了下,根本不需要去 pe 系统,直接 windows 下面打即可。首先下载 nvme 驱动的两个补丁。我这是 64 位的。Windows6.1-KB2990941-v3-x64.msu 和 Windows6.1-KB3087873-v2-x64.msu
win7 NVMe 驱动 SSD 固态硬盘 补丁
然后 下载关键工具 Dism++


Dism++
打开 工具 Dism++


步骤 1


步骤 2
然后等待安装提示。稍等有进度条状态提示,很快就提示安装成功了。然后重启电脑,关机和开机后就和一般打过 windows 补丁后一样会转圈有百分比进度提示,更新成功就恭喜你 win7 系统问题搞定了。
有点难度的上来了。z77 主板 bois 原生是不支持 nvme 固态的,需要修改主板 bois。主板官网下载最新 bois(相对来说最新)。然后下载 mmtool —— BIOS 修改工具和 NVMeExpressDxE 模块(不放心可以去同品牌支持 nvme 主板 bois 里提取也是用这个工具)用 mmtool 加载 bois 文件(一般需要解压,解压后最大的那个文件。名称格式我涂掉了,各品牌都不一样,以免误导)


加载 bois 文件
打开后找到 CSMCORE,然后点击 浏览


找到 CSMCORE


选择 插入压缩 ,点击 插入
模块列表里有 NVMeExpressDxE 就说明已经添加进去了,最后点击 另存映像为…… 保存修改好的 BIOS
至于如何刷 BIOS,不同主板方法不同,微星是直接拷 u 盘根目录,按 del 进 bois 选 m-flash 工具升级 bois。这里提醒一句,刷 bois 还是有一定风险的,比如刷的过程断电,比如你修改用的文件不对等等 ..... 我刷之前还特地咸鱼查了下 2 手主板价格 。
刷完 bois,再把固态装转接卡,转接卡再装到 pcie X4 插槽(貌似很少主板有这插槽,我插 pciex16 上了),进系统。


找到设备
直接用 windows 自带的磁盘管理新建卷分配盘符格式化


磁盘管理


c2000pro
然后随便跑个分


跑分
对比下三星的


三星 860evo
最后给固态来张照镇楼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