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看熟了穿白大褂、黑西装的张文宏,今天穿上导师袍的他,哪个更帅?

[复制链接]

300

主题

300

帖子

9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6-28 16:04:5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6 月 28 日上午,复旦大学 2020 届学生毕业典礼在线上举行。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用云典礼的方式线上送别毕业生。
毕业前夕,学校开展了 2020 届本(专)科毕业生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 和第九届 " 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 " 评选活动,分别由本(专)科生、研究生自主推选,展现了复旦教师的良好风貌,也体现了师生之间的深厚情谊。今年,10 位老师获评本(专)科生评选的 " 我心目中的好老师 ",10 位导师获评 " 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 ",共有 35 位老师获得两个奖项的提名。
2020 届本(专)科生心目中的好老师,第五届、第六届研究生心目中的好导师获得者,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张文宏作为教师代表发言。
看熟了穿白大褂、黑西装的张文宏,今天他穿上导师袍,好像更帅了……
作为一名在新冠肺炎疫情中挺身而出,在疫情防控、疾病救治、科学普及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的 " 硬核教授 ",他告诉同学们,当今世界充满了不确定性和不可预料性,国家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个人也面临着巨大的挑战。
但他认为,对于年轻人来讲,充满不确定性的世界是一个最好的舞台。" 复旦人勇于接受挑战,在巨大的不确定性当中不断证明自己的时候到了!" 他勉励大家以复旦人的坚持、复旦人的团结、复旦人的创新应对挑战,祝福大家前程远大,祝福国家有更美好的未来。
考虑到疫情期间同学们与老师见面不便,学生工作部门组织各院系邀请院士、文科资深教授、长江学者、辅导员、学生喜爱的好老师等为毕业生寄语。" 情寄家国胸怀天下,自兹挥手复旦相伴 "" 永葆初心,阔步前行 "" 今天,你们从这里起航,等待你们的是最美的远方 "" 学位不是人生的引擎,知识创新才是飞船 " ……汇集到的 150 余位教师的手写寄语,承载着师长们的殷殷期盼。学生工作部门将老师们的祝福搭配照片,制成 " 校园祝福墙 "。毕业生们在 " 校园祝福墙 " 前留影,也把这些箴言记在心里。
栏目主编:徐瑞哲 本文作者:彭德倩 文字编辑:徐瑞哲 题图来源:王玥 摄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