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有座新城不到一年吸纳总投资2500多亿,现代人离不开的这产业占了过半

[复制链接]

276

主题

276

帖子

85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1 05:19:1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 年中国(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半导体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近日在滴水湖畔召开。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级专员张杰在会上透露,挂牌以来,临港新片区已累计签约各类产业项目 289 个,涉及总投资 2528 亿元。其中,无论是落地企业数量还是投资规模,集成电路产业都排在首位。
" 目前集成电路在新片区落地企业数占四分之一,投资额超过一半。初步预计十四五期间,临港新片区集成电路产业投资规模将超 2000 亿元。" 张杰说," 目前临港地区已经有 40 余家集成电路产业相关的企业落地,逐步形成了覆盖装备、材料、芯片设计、制造及封装测试全链条的产业集群。新昇半导体已具备 15 万片产能,初步打破了我国大硅片依赖进口的局面;华大、积塔半导体测试项目已正式投片,年底前实现批量生产;凯斯通离子注入机项目预计今年可竣工投产。此外,格科微、盛美等一批重量级制造装备材料等项目将于近期落地开工。"


更多集成电路项目还将继续落地。临港新片区管委会高新产业和科技创新处副处长陆瑜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疫情并未对临港新片区集成电路产业招商产生负面影响;相反,当海外疫情影响欧美相关产业时,外资企业更看好中国市场,更愿意来临港新片区投资," 有不少外资项目已在洽谈中。"
上海临港经济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翁恺宁说,临港集团下一步将推动各类大型制造工厂项目开工建设,继续集聚各类封测、设计公司,用好洋山特殊综合保税区集成电路进口物料全程保税监管政策,探索 " 研发 + 设计 + 制造 + 封测 " 全产业链保税模式。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胡幸阳 文字编辑:胡幸阳
图片来源:临港集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