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9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上海一座楼宇里竟然藏了一个国家3A级旅游景区,这是什么样的“宝藏”景区?

[复制链接]

230

主题

230

帖子

70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7-5 02:32:5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7 月 3 日下午,宝库匠心馆国家 3A 级旅游景区挂牌仪式在上海中心大厦 38 层宝库匠心馆 · 多功能厅举行。伴随着琴瑟和鸣、钟鼓声起的雅乐开场表演,众多现场人士共同见证了此次仪式。
宝库匠心馆位于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内,坐拥陆家嘴优越的地理位置。2018 年 8 月,宝库匠心馆正式对公众开放。
" 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 浦东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孙毓表示," 宝库匠心馆集中展示了大批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的精美作品,全面呈现了中国传统工艺美术之美。此次获得国家 3A 级旅游景区,有助于更广泛地弘扬民族工艺文化,传递传统美学价值,助力上海文化品牌建设。"


浦东新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副局长孙毓向宝库文化常务副总裁李红授牌
宝库匠心馆内展品涵盖中国传统工艺的九大门类,致力于探索呈现中华文明的活态传承,与契合时代造物的匠心精神。宝库文化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柳费国告诉记者:" 未来,宝库匠心馆将继续秉持‘创新与匠心’,聚合文化内生增长力,走进更多地标、走进千家万户。" 对于宝库匠心馆此次荣获 " 国家 3A 级旅游景区 ",他希望宝库匠心馆能以文旅融合的形态," 将宝库匠心馆打造成国际一流艺术馆,成为陆家嘴地区基础设施的一部分。"


宝库文化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柳费国致辞
对于宝库匠心馆获评 " 国家 3A 级旅游景区 ",宝库匠心馆签约大师代表、中国工艺美术大师、上海东窑浦东陶瓷创始人梅国建也感到欣喜万分。" 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绝不能藏于深闺无人知,更不能闭门造车、固步自封。发展文化事业,离不开适合文化创作和文化市场发展的体制机制。宝库匠心馆获评国家 3A 级旅游景区将吸引更多普通市民前来体验传统工艺美术的魅力。传统艺术只有被‘活化’,真正融入市民生活,才能赋予其新的活力。"


宝库匠心馆签约大师代表、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上海东窑浦东陶瓷创始人梅国建致辞
中国传统工艺美术诞生自民间,其传承更要回到民间。近年来,宝库匠心馆积极推动传统工艺美术在社区生根。挂牌仪式上,宝库匠心馆馆长叶柏风代表场馆向上海任宇社会事务服务中心总干事方舟定向捐赠了 1000 张公益门票。宝库匠心馆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更多人认识到传统工艺的魅力。
" 希望宝库匠心馆做好匠心传承,在推进文化艺术事业上与浦东新区合拍共振,弘扬和推广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艺术,探索新型的社会主体文化空间,进一步丰富公益惠民服务,活跃老百姓日常文化氛围,为新区的公共文化事业多做贡献。" 孙毓说。
栏目主编:李君娜 本文作者:李君娜 文字编辑:李君娜 图片编辑:笪曦
本文图片由主办方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