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台风“黑格比”今夜登陆浙闽!最大风力12级

[复制链接]

279

主题

279

帖子

83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3 17:01:0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中新网北京 8 月 3 日电 根据气象预报,2020 年第 4 号台风 " 黑格比 " 预计将于 3 日夜间在浙闽沿海登陆。随着台风的脚步逼近,各地也将遭遇不同强度的疾风劲雨,对此,浙江、福建相关地区全方位部署防风防汛措施,迎战台风登陆。


受 " 森拉克 " 影响,海南暴雨倾盆而下,民众在雨中奔跑。 骆云飞 摄
" 黑格比 " 直扑浙闽 雨大风强不容小觑
8 月一开始,今年第 3 号和第 4 号台风便相继生成。
由于第 3 号台风 " 森拉克 " 登陆越南后强度持续减弱,目前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于 2 日下午 5 点对其停止编号。
而第 4 号台风 " 黑格比 " 正在赶往中国东部沿海,强度逐渐增强。中央气象台预计," 黑格比 " 将以每小时 15-20 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最强可达强热带风暴级 ( 25-28 米 / 秒,10 级 ) ,将于 3 日夜间在浙江南部到福建北部一带沿海登陆 ( 热带风暴级,8-9 级,20-23 米 / 秒 ) 。中央气象台 8 月 2 日 18 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 黑格比 " 的到来将会给东南沿海带来较强风雨。气象监测显示,台湾以东洋面、东海南部和西部及钓鱼岛附近海域、浙江中南部沿海将有 6-7 级大风," 黑格比 " 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可达 10 级,阵风 12 级。
降雨的主要影响时段在 3 日,浙江南部、福建东北部、台湾岛中部等地会有暴雨或大暴雨, 8 月 2 日 20 时至 3 日 20 时,台湾岛北部将有大到暴雨,局地有大暴雨 ( 100-120 毫米 ) 。台风登陆后风雨影响会迅速减弱。
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石妍分析," 黑格比 " 个头较小,具有突发性强、变化大等特点。正由于其个头小,易受海温等因素影响,也不排除近海发展增强的可能,需密切保持关注。


浙江温岭石塘,渔船靠岸避风 郑洁 摄
严阵以待!浙闽多地部署防台工作
随着 4 号台风 " 黑格比 " 向浙闽沿海逐渐靠近,国家海洋预报台 2 日已发布 " 黑格比 " 海浪和风暴潮双黄色警报,国家防总也于 2 日启动防汛防台风Ⅳ级应急响应。
据国家海洋预报台分析,3 日浙江近岸的海浪警报级别可能升至橙色,对此,各地纷纷采取措施加强防御部署,应对台风。
福建省 2 日晚已启动防台风三级应急响应,要求部分沿海渔船、养殖渔排人员及时撤离上岸;同时,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 2 日 17 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三级。
" 黑格比 " 到来时恰逢部分地区休渔期结束,福建省要求宁德、福州和平潭已进港避风的渔船上所有人员务必于 3 日 8 时前全部撤离上岸,同时做好养殖渔排和渔港设施安全加固工作,在台风警报解除前所有渔船不得进入闽东渔场、闽外渔场及钓鱼岛海域生产作业。
浙江也是潜在台风登陆地区,省内台州市、宁波市、丽水市等地已启动防台风 IV 级应急响应,温州市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3 日至 4 日,浙江海域将出现一次大风浪过程,从 3 日起,浙江沿海休闲渔船停止营业,养殖及涉渔人员一并撤离上岸,台州全市 3519 艘渔船目前已返港避风或往北驶入安全水域。台州海事局已发布三级防台警报,并组织人员对港口、航道等重点水域加强巡航巡查,实时掌控船舶动态,并通知辖区涉水企业单位密切关注台风动态,做好防台准备。
从台州市气象部门数据来看,8 月伊始遭遇双台风其实并不罕见,三台风共存平均每年也会出现 1.5 次。有记录以来最为极端的是 1960 年 8 月 23 日 6 时至 12 时,西北太平洋上共有 5 个台风。 ( 完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