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年轻人:拯救TikTok!特朗普竞选App出现意外一幕

[复制链接]

261

主题

261

帖子

82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4 05:10: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进入美国市场仅两年多,抖音国际版 TikTok 下载量一路攀升,从与美各大社交巨头的竞争中突出重围,圈了一大波青少年和年轻用户。然而当 7 月初传出特朗普政府要封禁 TikTok 的消息后,TikTok 上的美国年轻人们立刻不干了。
他们一怒之下,发起了 " 拯救 TikTok"(#SaveTiktok)的推特话题。随着近几日封禁 TikTok 的消息进一步被确认,有 TikTok 用户还录制视频,称倘若特朗普真的执行 " 封禁令 ",他们将现身白宫与特朗普对峙。就连白宫顾问凯莉安 · 康威的 15 岁女儿、克劳迪亚 · 康威也加入到此次的 " 报复 " 行动中。


TikTok 有多受年轻人喜爱?今年一季度,TikTok 下载量约为 3.15 亿次,创下了全球历史纪录,比紧随其后的 WhatsApp 下载量高出 26%。
TikTok 在美国已被下载超 1.65 亿次,在美国每月有 6500 万 -8000 万活跃用户分享视频。另有美国调查数据显示,TikTok 18 岁以上用户每月累计浏览时长高达 858 分钟,意味着单个用户每月看 13 小时以上。
" 对于美国的千禧一代与 Z 世代(00 后)来说,TikTok 是我们的俱乐部 ",来自美国加州、19 岁的 TikTok 用户尤里 · 布拉克(Yori Blacc)这样说。
然而在 7 月初,特朗普政府以 " 国家安全 " 的借口盯上 TikTok,并扬言要封禁。该消息传出后,引发了广大 TikTok 美国用户的不满,他们在推特上发起了 " 拯救 TikTok" 的话题,并开启 " 报复 " 行动。
布拉克就放话说," 如果特朗普敢招惹 TikTok,我们就要反击。" 他在接受美媒采访时称,当 TikTok 人气用户德胡安 · 布克(DeJuan Booker)也加入到这场行动中," 报复 " 活动就升级了。
7 月初布克发布了一段如何给特朗普竞选 app 刷差评的视频教程,其中列出了详细的操作指南,如第一步:在应用商店里找到特朗普竞选的 app;第二步:给 app 写评论;第三步:给 app 打一星。该视频点击量达到 560 万次。


粉丝们纷纷响应布克的号召,几天内便有成千上万名 TikTok 美国用户涌入苹果应用商店,给特朗普竞选 app 刷一星差评。
该竞选 app 下载页面充斥着诸如 " 差劲 app"、" 不要下载 " 等差评。有的还提到了 TikTok,称 " 他(特朗普)封禁了 TikTok"、" 他赶走了我们最爱的 app,所以我们也要赶走他的 " ……


" 不要封禁 TikTok"、" 愚蠢!"


" 刷差评 " 的报复活动一度让特朗普竞选 app 下载量暴增。根据 Sensor Tower 商店情报数据显示,其当时在苹果商店的排名一下从第 486 位升至第 2 位。


7 月初,特朗普竞选 app 在苹果应用商店的评价区共收到 10.3 万条一星评论,总体评分仅有 1.2。苹果应用商店在发觉后删掉了不少差评,但评分也仅回升至 1.5。
而除了攻占竞选 app 外,一些年轻人还跑去给特朗普的酒店打一星;还有人号召大家去给特朗普酒店前台打电话,让他们一直占线,接不到客户……


可见,封禁 TikTok 的决定多么让美国年轻人不满。
《纽约时报》报道指出,对疫情期间居家隔离的年轻人来说,在长达数月的网上教学和社会孤立的状态中,TikTok 是他们创造性表达和人际沟通的一个渠道。
拥有 40 万粉丝、17 岁的阿什利 · 汉尼福德(Ashleigh Hunniford)说," 如果 TikTok 真的被封禁了,我就像失去了一群非常亲密的朋友,我还失去了为获得大量粉丝而做的所有努力。"
而对于另外一群人来说,使用 TikTok 是他们的生计。拥有 110 多万粉丝、21 岁的胡迪 · 赫尔利(Hootie Hurley)说,"TikTok 让我们可以养活自己……在疫情隔离期间起了很大作用。"
7 月 31 日晚,特朗普宣布计划禁止 TikTok 在美运营。不少 TikTok 美国用户得知消息后都被 " 吓坏了 ",他们纷纷通过直播或上传视频的方式,表达他们对这款喜爱且依赖的 app 或被封禁的担忧。
拥有 40 万粉丝、22 岁的 TikTok 泰勒 · 尼克斯(Tyler Nyx),用一个词表达了她对 " 封禁令 " 的想法:令人心碎。
有用户则试图转移其在 TikTok 上的粉丝,呼吁他们关注其在别的社交平台的账号。另有人用幽默讽刺的视频形式来表达自己的不满,称倘若特朗普真的实行 " 封禁令 ",他们将现身白宫与特朗普对峙。
白宫顾问凯莉安 · 康威(Kellyanne Conway)的 15 岁女儿克劳迪亚 · 康威也加入到 " 报复 " 行动中,录制了多个嘲笑 TikTok" 封禁令 " 的视频。
还有人在推特上讽刺说,特朗普封禁 TikTok 的举动,解决了美国一直头疼的问题,即如何激励青少年投票。" 他唤醒了深睡中的巨人。" 该条推特截至 8 月 1 日已获得上万转发、5 万多点赞。
有网友在下边留言说,在疫情隔离期把 TikTok 从青少年们手中拿走……这是专门研究愚蠢动作的人做出的极其愚蠢的决定。




特朗普给出 45 天字节跳动和微软的谈判时间
据路透社 8 月 3 日报道,据两位知情人士周日透露,美国总统特朗普已经同意给字节跳动 45 天的时间,协商向微软出售热门短视频社交应用 TikTok 的事宜。
当地时间 8 月 2 日,微软在其官网发布声明表示,微软将继续讨论收购 TikTok 美国业务的事宜。


声明称,在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 · 纳德拉和美国总统特朗普进行讨论后,微软准备继续讨论在美收购 TikTok 的相关事宜。
声明中指出,微软将在几周内迅速与 TikTok 的母公司字节跳动展开谈判,并表示相关谈判最迟将在 2020 年 9 月 15 日完成。微软称在谈判过程中希望能够继续与美国政府以及特朗普保持沟通。
声明表示,与字节跳动的谈判将以微软和字节跳动向美国外国投资委员会 ( CFIUS ) 发出的通知为基础。目前两家公司已经形成了一个初步的设想,包括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购买 TikTok 服务,最终将使得微软在这些市场拥有和运营 TikTok。此外,微软可能会邀请其他美国投资者以少数股权参与此次收购。
不过,微软在声明最后也提到,目前的相关讨论还是初步的,不能保证涉及微软的交易会继续进行。微软在讨论有明确结果之前,将不再做其他声明。
微软称,"TikTok 的新架构将建立在目前的受到用户欢迎的体验基础上,同时增加世界级的安全、隐私和数字安全保护。"" 这项服务的运作模式将确保对用户的透明度以及适当的安全监督。"
微软表示,将确保 TikTok 美国用户的数据储存于美国境内,并删除储存在其它地方的美国数据。
受消息影响,TikTok 在美国可能避免一关了之的局面,抖音概念股纷纷大涨。






为什么美国要对 TikTok" 下手 "?
对 TikTok" 下手 " 一事,特朗普政府酝酿已久。
此前,TikTok 就曾被美国多个政府部门指控,称其涉嫌威胁美国国家安全。近日,特朗普政府又声称担心 TikTok 会收集美国人的数据。
在过去一年,随着 TikTok 成为世界上最流行的应用之一,它也遇到了许多其他大型社交网络存在的问题,比如 TikTok 阴谋论、TikTok 不实信息和 TikTok 极端主义等问题。但最令美国政府担心的,是 TikTok 由中国公司开发这一点。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政府所鼓噪的意图禁止 TikTok 理由是," 担心软件会窃取美国公民的信息,有损美国国家安全利益 "。对此,商务部研究院国际市场研究所副所长白明认为,这种说辞并不可靠,"TikTok 明显是一个娱乐性质的、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软件,与威胁国家安全不相关。TikTok 在世界迅速流行起来,这种吸引力势不可挡,打压是为了遏制中国 IT 行业影响力。" 白明说,美国封杀中国相关产业和成长空间,禁止其进入美国市场,是不想让中国在这一领域取得优势,与此同时,美方也希望借此举强行将本国网民与中国服务商切割。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中东研究所所长牛新春也认为,美国禁止 TikTok 根本没有能拿出手的理由。


特朗普的盘算
" 大的背景还是大选," 据北京商报,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美国研究所学者孙成昊一语中的。
如今,距离大考只剩三个月,特朗普手上的筹码早已所剩无几。
在疫情方面,糟糕的应对政策,让特朗普的支持率节节败退。据悉,特朗普本月初支持率为 33%,是联合民调自 3 月开始以来的最低水平。目前,美国仍然保持着日均 5-6 万的新增确诊病例速度。
而在种族问题上,55% 的白人、92% 的黑人、以及西班牙裔(72%)反对特朗普对该问题的处理。
经济上,特朗普引以为豪的成就几乎跌入谷底。上周,美国二季度的 GDP 创下了有记录以来的新低,年化季环比仅为 -32.9%,即便换算成同比,也是暴跌近 10% 的水平。
" 现在特朗普政府的选情不太好,因此还是在打中国牌,其实特朗普政府一直在打这张牌,就是宣扬中国政府正在影响美国民众,这次的 TikTok 也是类似的逻辑,但其实中国方面并没有这样的行为,包括 TikTok 上的内容都是美国民众在分享自己的生活。" 孙成昊指出。
孙成昊表示,特朗普政府实际上是给了美国民众一个假想敌,而 TikTok 相当于一个抓手,给了特朗普一个机会,在大选的背景下煽动麦卡锡主义。


字节跳动深夜发声,点名 FB
字节跳动官方也于 8 月 2 日深夜在微头条发布一则声明,称字节跳动始终致力于成为一家全球化公司。在这个过程中,公司面临着各种复杂和难以想象的困难,包括紧张的国际政治环境、不同文化的碰撞与冲突、竞争对手 Facebook 的抄袭和抹黑。但我们仍然坚守全球化的愿景,不断加大包括中国在内的全球各地市场的投入,为全球用户创造价值。我们严格遵守当地法律,也会积极利用法律授予我们的权利,维护公司的合法权益。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21 世纪经济报道 文字编辑:程沛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