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高兴没几天,柯达就摊上大事!有人提前知道“胶卷大王”获贷款?监管部门出 ...

[复制链接]

292

主题

292

帖子

88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6 16:04:0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胶卷大王 " 柯达上周意外宣布获得 7.65 亿美元美国政府贷款,将开始生产新冠肺炎仿制药原料。
受上述消息刺激,柯达从 7 月 27 日起的三个交易日,股价累计上涨将近 15 倍,期间市值增长 13.6 亿美元。公司股价于 7 月 29 日盘中最高升至 60 美元,创历史新高,且当日 20 次触及熔断。
但在随后的几个交易日,柯达股价连续走低,股价较最高点也已经腰斩再腰斩了。
值得一提的是,在消息披露前一天,柯达股价就已经大涨 25%,目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 SEC 已启动对柯达 7.65 亿美元贷款信息披露的调查。但柯达似乎并未受到此事的影响,当地时间 5 日开盘后还大涨超 7%,收盘时涨幅回落至 3.89%。


图片来源:Wind
监管部门启动对柯达贷款信息披露调查
据第一财经,当地时间周二,美国证交会正在调查老柯达信息披露是否涉嫌违规。
7 月 27 日,就在特朗普政府宣布与柯达达成价值 7.65 亿美元生产新冠肺炎药物原料贷款协议的前一天,该公司股票大涨近 25%,交易量远远超过了日常水平。柯达执行董事长康丁扎(James Continenza)对此表示,他尚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了公司股票的波动。
消息人士透露,美国证交会的调查仍处于初级阶段,重点是柯达如何披露与政府的交易。
根据此前的报道,柯达于 7 月 27 日向其总部所在的纽约州罗切斯特市当地记者透露了有关这笔交易的消息,但并未注明相关新闻的解禁时间(embargo time)。部分新闻媒体公布了相关信息,随后应柯达的要求将报道删除。
民主党参议员沃伦(Elizabeth Warren)周二呼吁 SEC 调查特朗普政府公开宣布与柯达达成交易之前发生的市场交易行为。" 在贷款消息宣布之前有数笔异常交易活动,引发了一个或多个个人可能从事内幕交易或未经授权披露重大非公开信息的疑问。" 沃伦在一封公开信中写道。
柯达发言人在沃伦发表声明后回应称,公司打算充分配合任何潜在的质询。
做胶卷的也能做药?
这不是柯达第一次进军医疗领域。
据《芝加哥论坛报》报道,1988 年,柯达曾以 51 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药企斯特林。斯特林是一家美国药企,主要经营诊断显像剂、激素产品和心血管产品。
然而药物研发并不是一个容易搞定的领域。短短 6 年后,柯达就以折半的价格出售了这部分业务,给这次收购划上了灾难性的句号。
柯达与医疗有关的另一项业务是医疗成像,但这部分业务同样因为连年亏损,在 2007 年被分拆出售。
据新华网,柯达公司能否成功翻身?考虑到柯达先前的失败经历,有人对此持悲观看法。
首先,柯达的财务状况在过去三年里一直不佳,而且有恶化的趋势。2019 年公司的自由现金流为零,今年一季度又亏损严重。此外,公司的巨额债务将在 2021 年底到期,公司如何支付这笔债务也是难题。
其次,在历史上,柯达一直是一家管理不善的公司。在亲历柯达收购斯特林的战略失误后,分析师 Peter Cohan 认为,柯达的根本问题是其数十年的摄影行业主导地位,使公司无法很好地适应技术变化。
最后,相比其他仿制药制造商如 AMRX 与迈兰制药,柯达并没有丰富的仿制药生产经验。因此,许多华尔街分析师质疑美国政府将贷款授予柯达的决定,他们认为把制造业带回美国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为什么拥有丰富经验和能力的制药公司没有获得贷款?这让人感到疑惑。
不过,特朗普在当地时间上周二举行的晚间记者会上表示," 柯达能够以既有成本竞争力又环保的方式制造原材料。" 显然,扶植柯达这样一家没落的制造业巨头,美国政府不仅在成本上拥有天然的议价优势,也更符合其对制造业回流美国的一贯宣传。
(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