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5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辆行驶的轿车有几个盲区你知道吗?看完你就懂了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5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10 00:54: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所谓汽车盲区,是指驾驶员位于正常驾驶座位置,其视线被车体遮挡而不能直接观察到的那部分区域。为了进一步加强对孩子们的暑期交通安全宣传,山东济宁交警近日组织北湖小学的学生,开展了一场 " 汽车盲区体验式现场教学 " 活动。
首先,交警让孩子们分散蹲到汽车盲区范围里,之后再让其中的一名孩子,坐在驾驶位置观察,看看能看到汽车周围有多少小朋友。


交警:你可以通过前边、后边的后视镜观察。现在,你能观察到车辆周围有人吗,都看不到对吗?
小学生:前边看不到,后边也看不到。
交警:两侧,您看到了吗?镜子也可以用。


通过观察,这名孩子在驾驶室没有发现同学,但实际上,他的同学们都蹲在车的四周。
交警:在车后是不是很危险?你在车上看不到,爸爸妈妈或者其他叔叔阿姨开车的时候,看不到,就直接倒车了。我们在后边玩耍,是不是很危险?


小学生:对。
交警:所以说我们要怎么办?
小学生:不要在车后边玩耍。


在校园里,交警通过现场交通安全体验教育,将在生活中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直观地展现给同学们,让孩子们首先知危险,才能懂得避险。


据交警介绍,所有的汽车都有驾驶盲区,以轿车为例,在车头前面,引擎盖前看不到的地方,俗称前盲区。造成汽车前盲区有几个方面的因素,与车身、座椅的高度、车头的长度、驾驶人的身材等都有关系。


车辆前部还有一处盲区,是挡风玻璃两侧的 A 柱盲区。在转弯时,如果两侧的 A 柱较宽,就容易把视线遮挡住,这样产生的盲区就大,如果柱子窄的话,则盲区就相对较小。


在车辆尾部约三米长,一米以下高度的地方,是车辆的车尾盲区,尤其是在矮处的障碍物,有时候倒车雷达也无法准确感应。
新闻链接:
危险!监控记录儿童蹲地玩耍 进入车辆盲区遭碾压身亡
开车的人都知道驾驶员有视线盲区,而儿童因为个头矮小,常常会被车辆驾驶员在行车或倒车过程中忽视,有时是因为疏忽大意,有时是因为各种因素遮挡了视线,导致发生儿童被撞的事故。
这起事故发生在重庆江津区先锋场镇某小区,一名女童在空地玩耍,周边没有监护人的照看。驾驶人在左转弯时,来不及反应撞上了女童,导致女童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驾驶人 包某:转弯的时候,车辆有盲区,我是先看到小孩的,但是看到的时候,已经很近了,已经来不及了,刹不住车了。
近日,在湖南岳阳临湘市的这个小区居民楼前,也发生了一起与视觉盲区相关的事故。


临湘市交警大队 122 事故中队中队长 王景辉:从视频中可以看到,这个小孩正这边走过来蹲在拐弯处的地上玩耍,这时一辆白色小车右拐弯驶过来,从小孩身上辗轧过去,驶出几米后才停下。
接到报警后,交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不幸的是,虽经医院全力抢救,这名 3 岁孩子最终不治身亡。


小车驾驶人 龚某:当时开车我进来,转弯过来。我不晓得这个小孩是蹲在那里还是怎么,那个(楼栋)门是开的,我就转弯一路从这边进来,我根本不晓得我轧到人了。
交警通过调查了解到,事发当时这名孩子是独自一人下楼玩泥巴,由于小孩本来个子就小,加上又是蹲在地上,小车在转弯时根本没有留意到他,结果意外发生了。


临湘市交警大队 122 事故中队中队长 王景辉:导致本次事故发生的原因是白色小车驾驶员在进入小区右转弯时未注意行车安全,儿童无人监管,单独在外玩耍,所处位置正好是小车驾驶员视觉盲区,导致小车直接从儿童身上轧过。
交警提醒,驾驶员在行经人流密集区,比如小区门口、车库、楼道门口等地方时要格外小心,多观察四周的情况。家长也要严加看管,不要让小孩离开自己的视线独自玩耍,避免发生危险。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文字编辑:吴宏浩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徐佳敏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