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潮风再起,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翻开崭新篇章

[复制链接]

9247

主题

9249

帖子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2969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10 22:10:1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国风是一个近几年流行的趋势,随着汉服复兴,国家文化产业的提倡,如何发掘中国特色文化,成为每个企业正在思考的问题。如果说还有比2019国潮风更甚的年代的话,那应该是2020年,中国品牌从未像今天一样,齐心追逐同一种潮流。“国潮”一词应运而生,不断被人提及。所谓国潮,就是中国特色及传统文化与当下潮流的完美融合,旨在体现传统优秀文化的同时,符合当下人的审美,形成中国特色。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是很多代人的集体回忆,出品了各类不同风格的动画,风靡一时,这些经典IP有着独特的竞争力。在国潮当代的今天,上美影也向时代看齐,玩转国潮风,推出了多个经典IP的衍生品。

  

  比如,在618期间,上美影携手若客推出联名款手摇式电影放映机,这是一款纯手工拼装、无需胶水粘连、内置精密结构的手工作品。但它不仅是一个摆件,上美影旗下的《大闹天宫》《葫芦兄弟》《邋遢大王》等经典动画片都能在拼装完成后,亲手摇出。充满回忆的手摇式电影放映机、经典IP的胶卷,在孩子寓教于乐的同时,大人也能从产品中找到童年的回味。但上美影的联名国潮作品并不只是这,通过旗下经典IP带来的优势,美影厂与诸多品牌合作,入驻京东带来了经典IP的文化衍生品,为经典IP注入活力,让它走进千家万户。与Vans玩转联名,让受众看到了一个又潮又有范的年轻美影厂,与品牌合作的定制服饰、经典歌曲翻唱等满足了不同年龄层的需求。

  更难能可贵的是,上美影利用自身特色,与滴滴顺风车合作推出《黑猫警长》安全课堂,普及安全知识的同时,体现了上美影始终致力于故事内容的初心,坚持定位的决心,情怀满满的同时带来了诚意十足的跨界合作“作品”,让“大孩子”和“小孩子”过足了瘾。还有与CCTV《今日说法》普法内容的合作,将枯燥的法律知识与上美影的经典相结合,焕发出新的活力。不同于别的品牌一味挖掘传统文化,却无法把握文化精髓,导致产品不受欢迎的做法,上美影充分发掘自身优点,以动画经典为基石,结合新旧元素的完美融合与创新,在追求国潮风的同时,不忘自身定位,始终立足于满足用户心理需求,从用户角度出发,让更多人重新接收经典IP的新活力。

  国潮是一个广泛的概念,并不仅仅只是单一的传统文化发掘。上美影的国潮是将自身经典慢慢传播,不断扩宽消费场景,扩大消费人群,为当下的国潮带来了新的方向与思路。上美影并没有执着于讲自己的故事,而是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让更多人重新接受经典IP,不断拓宽消费场景,让经典IP重新“活”了过来。经典IP复兴的背后,是上美影坚持动画定位的60多年积累,不忘初心的寻找与探索,更是对经典的自信。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