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2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武汉快递哥团购买车被拒交付,特斯拉刚刚又回应了

[复制链接]

266

主题

266

帖子

78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8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18 05:38: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
"90 后 " 小伙张先生(化名)的心情
仿佛像坐过山车一样大起大落
在武汉跑了 10 年快递
攒下一笔钱
心心念念想买一辆特斯拉
日前
他在拼多多上抢到了团购名额
并成功付款
激动得睡不着觉
结果
特斯拉以 " 转卖订单 " 为由
拒绝交付车辆

抢到团购名额
激动得睡不着


张先生展示团购支付页面。记者孙珺 摄
7 月 22 日,拼多多上线特斯拉秒杀万人团活动。售价 27.115 万元的 2019 款特斯拉 Model3,在拼多多上活动主办方 " 宜买车 " 向消费者提供 2 万元的补贴后,实际的到手价格为 25.18 万元
7 月 26 日 0 时,张先生参与到拼多多 " 宜买车 " 直播间里抢团购名额,当时直播间里有两三万人在线。一轮轮下来,他都落了空,正想放弃,最后一轮,竟然抢到了。
" 太激动了!" 张先生说,"5 分钟内要付款,否则名额就没了。"7 月 26 日 0 时 40 分,他付款 25.18 万元至拼多多 " 宜买车汽车旗舰店 "。拍板后,他太开心了,翻来覆去几个小时才入睡。


张先生展示团购支付页面。记者孙珺 摄
张先生向记者出示了邮箱里,他与特斯拉签订的汽车订购协议。协议显示:7 月 28 日,完成第一笔付款 1000 元。客户姓名为张先生的名字,身份证号与手机号皆为张先生所有。
张先生称,抢到团购名额后,便授权 " 宜买车 " 以他的邮箱与个人身份信息,在特斯拉官网下单。
全款已付
但车辆无法交付
根据张先生提供的聊天记录,记者看到,8 月 11 日,特斯拉武汉店的客服人员和交付经理与其取得联系,并发来车辆余款支付的信息和提车流程,并称 " 最快周四(8 月 13 日)就能提车 "。
付款前,张先生主动告知由拼多多代为完成付款。8 月 13 日,张先生将付款电子回单转给了特斯拉武汉交付经理。该电子回单显示:由个人账户 " 郭 xx" 将 27.055 万元转至特斯拉汽车销售服务(武汉)有限公司账户。
交付经理收到回单后表示,要等公司法务答复,随后告诉张先生没法交付车辆了:" 这个订单,实际上构成向我司隐瞒真实下单信息,属于违约转售我司车辆。"
14 日,特斯拉给张先生的答复为 " 只能退了 ",拒绝交付。
张先生想重新下单,对方告知:" 你的信息已经在后台备案,重新下单也不行。"
特斯拉先前回应
涉及转卖,有权单方面解除协议
对此,记者联系上特斯拉武汉店店长杨磊,他表示:" 我们是很乐于面对终端消费者的,但这个已经上升到恶意炒作和涉嫌转卖的层面,需要由公关发声。"
特斯拉北京公关人士王经理向记者发来声明:
特斯拉中国曾在多个渠道公开明确表示特斯拉官方网站为新车唯一正规购买渠道,且从未委托其他平台或商家进行销售活动。
在特斯拉与客户签署的购车协议中也有明示,任何涉及转卖的订单,我司有权单方面解除该协议
" 我们在与客户的服务过程中发现客户在官网的购车订单并非本人操作,而是拼多多平台用客户的个人信息代为下订。客户本人也向我们明确告知了尾款是由拼多多支付,客户已将全款支付给了拼多多。此行为已经构成订单转卖,客户实质上并未与特斯拉产生直接合同关系。现在不能兑现承诺的一方并不是特斯拉而是拼多多,我们支持消费者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并愿意为客户的合理维权提供必要支持。"
特斯拉的决定让张先生很无奈:" 协议上写着我的名字,就算别人帮我付款又如何?"
北京市京师(武汉)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童高波认为,
拼多多商家是在官网上以消费者的名义下的订单,下单后发送至消费者邮箱的预售协议或订购协议上会显示消费者的名字。
那么,该消费者与特斯拉之间即成了直接的买卖合同关系。
拼多多商家是在特斯拉官网上以消费者的名义下的订单,交易的途径是合法的。
虽然下单和付款的都是拼多多商家,但都得到了消费者的同意,消费者与拼多多商家之间是一种直接代理的关系,而发生的法律后果仍然归属于消费者,只不过 " 下单 " 行为和 " 付款 " 行为是拼多多商家代为完成的。
接下来打算怎么办?张先生说:" 拼多多表示可以垫付 27 万元再下一个订单,实在不行也可以全额退款给我赔付。不过,我还是想早点拿到我的车。"
8 月 16 日,他得知上海的一位团购车主顺利提车,还享受到了拼多多 " 百亿补贴 " 的 2 万元。" 同样的情况,我希望得到公平对待。" 张先生说。
特斯拉最新回应
支持向团购活动方维权
可正规途径重新下单
8 月 17 日 15 时 50 分,特斯拉北京公关王经理再次给长江日报记者发来最新回应。
王经理称,特斯拉支持因被团购活动误导而无法交车的消费者向活动方维权,并将尽所能的为消费者提供所需的法律援助。如果消费者愿意通过特斯拉的正规途径重新下单,我们将对消费者因此产生的时间与精力损失提供相应的弥补……并表示 " 特斯拉一直坚持直营模式。"
随后记者又追问:
" 也就是说,现在是可以下单的对吧?因为之前有聊天显示后台对该消费者备案,使其无法下单。"
" 消费者关心的,2 万元优惠是否可以通过一定方式来弥补?上海那位车主也是同样操作却顺利拿到了车,为何单独他没拿到?""
对方暂未做出回应。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长江日报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朱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