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几位“网红警察”到了上海书展,被读者围了起来……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8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19 07:08: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the video tag.
8 月 18 日,根据全景式警务纪录片《大城无小事——派出所的故事 2019》结集而成的同名图书首次亮相,曹家渡男团周世奇、马晓亮,时隔 22 年后面对入室抢劫杀人案凶手,将每年 3 月 24 日定为自己 " 重生日 " 的颜申午,还有为广大观众所熟悉和喜爱的上海民警戴佳伟、劳珺、吴荣、张沛吉等来到上海书展现场分享节目之外的工作和生活故事。


看到大屏幕里的自己,周世奇和马晓亮笑得有些腼腆。


颜申午说,那一刀离心脏很近,差一点就成为挂在墙上的人,他把每年 3 月 24 日定为自己 " 重生日 ",珍惜生命珍惜自己的工作。


由广大观众所熟悉和喜爱的上海民警演唱《大城无小事——派出所的故事 2019》节目主题曲," 上海有五万个你,每个平凡的传奇化成风雨,有你大城皆小事…… "


民警们为读者签售。
《大城无小事——派出所的故事 2019》于 2019 年 12 月开播,对这样一部有温度、接地气的纪录片作品,广大观众也给出了最热情的反馈。
节目播出后,线上线下反响热烈,豆瓣评分 9.1 分,B 站评分达到 9.8 分,全网短视频播放量接近 20 亿,甚至出现年轻观众 " 追剧潮 "" 追星潮 "。
无论是在《巡逻现场实录 2018》播出之后已经成为 " 网红 " 的马晓亮周世奇,还是《派出所的故事 2019》中与入室抢劫杀人案凶手时隔 22 年后面对面的国家二级英模颜申午,以及怒斥打着疫情名义诈骗嫌疑人的戴佳伟,都曾冲上微博热搜。


小朋友每一集都会看上 N 遍,今天由妈妈带来书展现场,终于 " 梦想成真 "。


许多读者停下脚步,看看这些平凡的基层民警。


《大城无小事——派出所的故事 2019》的播出,在年轻观众群中引发如潮好评,在他们眼中,这些基层民警是正义的化身。


15 岁的黄鹤乾代表外公外婆来新书首发现场签售并看看真人,在这部纪录片中他感受到很多温暖的东西,希望以后也能从警。


书中收录了多幅精彩剧照,以及部分民警出镜的精彩 " 大片 "。
据介绍,同名图书选取了《大城无小事——派出所的故事 2019》15 集中最有代表性、观众印象最深刻的故事,在讲述已经播出的内容的同时,更与读者分享了拍摄过程中以及节目播出的幕后花絮。


" 角色互换 ",曹家渡男团被围堵。
在书中,读者可以看到,在成了 " 网红警察 " 之后,曹家渡派出所的马晓亮和周世奇都曾提醒过粉丝不要再送食品、饮料到派出所,更不要到派出所 " 围观 "。
但疫情期间,粉丝们在得知一线民警最缺防疫用品之后,送去了口罩、消毒液、一次性手套等物资。
曲阳路派出所的董瑞大姐组建爱心微信群,为驰援武汉的上海医护人员解决生活所需,节目组工作人员因为采访进了这个群,后来也成了热心的捐助者。
颜申午将每年 3 月 24 日定为自己的 " 重生日 ",他的儿子还在 B 站节目下方留言:"22 年,你们绝对想不到我家老颜在家里和我们说到那人抓到了的时候那眼神,那种我从来没有在他脸上看到过的表情 ",然后收获了一连串的 " 你爸爸绝对是模子,敬礼!" ……


被读者围观的民警。


小朋友捧着这些基层民警的签名新书爱不释手。


周世奇签名刚劲有力,被读者戏称 " 甲骨文 "。


等候机会合影的年轻读者。


一名年轻读者给 " 周师傅 "(周世奇)写了信,要成为更好的自己。


栏目主编:张春海 本文作者:蒋迪雯 文字编辑:张驰 图片编辑:张驰 编辑邮箱:8903168@qq.com
上观新闻 蒋迪雯 摄影报道视频剪辑 王清彬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