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2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国又要开搞一件大事了!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8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22 11:23: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文来源:" 牛弹琴 " 微信公众号
作者:牛弹琴
(一)
美国又要开搞一件大事了。
这一次,感觉要向联合国宣战了。
谁叫联合国太不给面子呢?
前几天,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以一边倒的结果,否决了美国提出的延长对伊朗武器禁运的动议。
15 个安理会成员国中,
赞成:美国、多米尼加共和国。
反对:俄罗斯、中国。
弃权:法国、英国、德国、比利时、爱沙尼亚、印度尼西亚、南非、尼日尔、突尼斯、越南、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
中国和俄罗斯反对,这不意外。
最大的意外是,美国只拉到了一票,小国多米尼加共和国,英国、法国、德国、比利时等,这些以前的铁杆兄弟,都投了弃权票。
伊朗总统鲁哈尼当时就调侃:为打击伊朗,美国花了几个月时间,最终却仅获得一票(另一票是美国自己)。
如果不是给美国留一点面子,感觉法国、英国、德国肯定都会投反对票。
但弃权,也是一种态度。
这样一边倒的结果,如果没说错的话,肯定是蓬佩奥担任美国国务卿以来,美国在安理会遭遇的最羞辱的一次。
人心散了,队伍都不好带了。
美国很丢脸,后果很严重。
8 月 20 日,蓬佩奥闯入联合国,宣布:他已正式通知联合国秘书长和安理会主席,美国已启动 " 快速恢复制裁伊朗 " 程序,30 天内正式生效。
什么意思?
不管你安理会怎么办,我美国该干就要干!
我就是制裁了,而且,你们如果不同意,我就制裁你们。
美国伊朗事务特别代表布里安 - 胡克扬言," 无论其他国家如何评价,美国这一机制已经启动,无法回头,联合国安理会在 30 天之后,将必须重启全部制裁 "。
他还宣称,美国这样做," 不需要任何人的允许 "," 一周前没允许延续对伊朗的武器禁运令,中俄法英失职,这令人失望 "。
美国的意思,也是很明确的:
1,是你们逼美国这么做的,谁叫你们在安理会不配合?
2,美国铁了心不回头了,谁不配合就制裁谁。
3,不得不说,美国发起狠来,连盟国都痛骂,英国和法国,你们太失职了,让我很失望!
(二)
全世界都面面相觑。
美国真有权吗?
2015 年,伊朗核协议终于达成,伊朗同意放弃追求核武器,国际社会解除对伊朗制裁。安理会的第 2231 号决议,决定对伊朗的武器禁运,到 2020 年 10 月 18 日终止。
这一决议中确实有 " 快速恢复制裁 " 条款,如果伊朗被认为违反伊核协议,武器禁运将延长。
但关键是,伊朗一直没有违反协议啊,倒是 2018 年美国单方面退出了这个核协议。
所以,在蓬佩奥采取行动前,英国、法国和德国三国外长发表联合声明,认为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后,已经不再是协议的参与方,因此根本没有权力来重启这一条款。
英法德很生气,你都不是协议参与方了,你还来掺和干什么?
西方盟国联合起来,这样从法理上痛批美国,感觉也是前所未有的。
实在是看不下去了。
但胳膊拧不过大腿,小兄弟劝不住老大哥。接下里,会怎么发展?
应该不外乎:
1,美国豁出去了,谁出售武器给伊朗,我就制裁谁。
2,英法德很焦虑,美国你这么搞,不就是彻底破坏伊朗核协议吗?
3,伊朗很愤怒,天理何在?那没办法,估计也只能寻求核武器自保了。
4,安理会陷入瘫痪,一边是美国,另一边是全世界,大家开始各种口水仗。
5,谈判桌上解决不了的,那就战场来实现吧,不排除更激烈的中东代理人战争,或者那就直接干吧。
普京应该也是看到了危险,因此,在美国遭遇历史性屈辱后,赶紧提了一个倡议:我们开个视频峰会," 五常 "+ 德国 + 伊朗,大家坐下来好好谈谈。
用普京的话说," 否则,紧张局势将加剧,冲突风险将加大。必须避免那种局面 "。
但特朗普最近已表示,不大可能参加这个会。
美国豁出去了,普京的面子,现在也不想给了。
(三)
全世界都反对,为什么美国硬要这么干?
不得不说,多少跟美国国内局势有一点关系。
外交是内政的继续,大选进入最敏感的时期,用欧洲外交关系协会伊朗问题专家葛兰梅耶的话说,特朗普就是奋力一搏,在美国大选前,彻底摧毁伊朗核协议。
俄罗斯、中国、英国、法国、德国,你们不是还坚持这个协议吗?那美国就用更彻底的手段,彻底搅黄它;伊朗,看你还继续克制不克制?
看到王毅刚刚有一个谈话,很有意思,发出了五个灵魂之问:
当年美国政府既然已经代表美国正式签署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就承担了遵守这份协议的国际责任。不管政府是否换届,美国都有义务予以遵守,这是国际法的常识。如果美方对自己签署的协议也要出尔反尔,试问还有哪个国家敢同美国签署协议?
今天,已经退出伊核问题全面协议的美国,竟然又要回来行使协议赋予当事方的权利,要求启动 " 快速恢复制裁 " 机制,谁不同意就单边制裁谁,这一做法更是蛮不讲理。试问世界公理何在?国际法权威何在?美国的信誉何在?美方只考虑一己私利,对国际法合则用、不合则弃,不仅自己不守法,还要求其他国家也不守法,甚至还扬言要制裁守法的国家。天底下哪有如此荒唐的逻辑?
嗯,王毅就是王毅:
1,美国你出尔反尔,以后哪个国家,敢跟你签署协议?
2,美国不守法,还扬言要制裁守法的国家。天底下哪有如此荒唐的逻辑?
3,(谁不同意就单边制裁谁)试问世界公理何在?
4,国际法权威何在?
5,美国的信誉何在?
这些,每一个都是国际大问题。
很直接的,美国这么搞,安理会就麻烦了。
美国可以开这个先例,可以不尊重安理会,那俄罗斯以后会不会这样?英国和法国会不会这样?
看到葛兰梅耶分析:美国的这个举动,将对联合国安理会造成永久的伤害。
当年退出伊朗核协议的主导者博尔顿,都很担心地警告:美国这样做,完全是得不偿失,这将对美国在安理会的否决权,带来长期甚至永久的伤害。
因为美国的小动作,WTO 已经瘫痪了;接下来,我们要做好安理会瘫痪的准备了。
唉,美国发起疯来,全世界真发憷。见证历史的时刻又到了,没办法,全世界也只能联合起来,共同反对美国耍无赖了。
这个世界,横的怕愣的,愣的怕不要命的,不要命的怕不要啥的。也不排除某一天,特朗普一生气,美国干脆退出联合国!
联合国,你也做好最坏打算吧,实在不行,你们先看看,世界有没有合适的地方可以搬吧!
嗯,大家觉得,
搬哪儿好呢?
栏目主编:顾万全 本文作者:牛弹琴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