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不含镍/钴,宁德时代研发新电池,电动车又要降价?

[复制链接]

275

主题

275

帖子

82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23 05:59:5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 "2020 中国汽车论坛 " 上,宁德时代董事长助理孟祥峰表示该公司正在开发一种不含镍和钴的新型驱动电池,这种新型电池将不同于现有的 NCA、NCM 和 LFP 电池,而且不会使用镍或钴等昂贵金属。


固态电池和无钴电池一直是业界研究的重点,其中固态电池的循环寿命是目前固态电池最大的短板,孟祥峰透露该公司已经做到循环 900 次,衰退 10% 以内。
而在无钴电池方面,宁德时代也在很早之前就做了相关布局,只是公司并没有针对这个概念进行过多的宣传。除了业界知道的固态电池和无钴电池以外,宁德时代已经着手布局更下一代的 " 无稀有金属电池 ",不仅是无钴,连镍也可以替代,实现整车续航的进一步提高和成本的大幅下降。


在当下的主流车载驱动电池里,镍和钴是最为关键的成分,众多电池制造商都在致力于降低镍钴铝(NCA)电池或镍钴锰(NCM)电池中昂贵钴的使用量。
特斯拉掌门人埃隆 · 马斯克也在上个月为相关技术发声,敦促矿业公司多生产镍,并警告称,目前的电池成本仍是该公司业绩增长的一大障碍。
孟祥峰在会议现场并没有透露新型电池的组成和成本细节,而据他透露,宁德时代还在开发一项单独的技术,将电池直接集成到电动汽车的车架中,以扩大行驶里程。
此前,宁德时代失第一宝座
在连续多年稳居电池出货量第一的宁德时代在今年上半年是走了下坡路,出货量被 LG 化学反超。
LG 化学公布了 2020 年第二季度经营业绩,其中电池业务销售额达到 2.82 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 166 亿元),营业利润达 1555 亿韩元(约合人民币 9 亿元),双双创下历年最高纪录。
2020 年第二季度,LG 化学销售总额为 6.94 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 406 亿元),同比增长 2.3%。


LG 化学表示,其电池业务的增长主要得益于中国、欧洲等市场环保政策的加持,促使电动车销量有所增长,以及北美地区大型 ESS 项目的供应等。此外,LG 化学通过提高波兰工厂产量、降低成本等措施,在汽车电池业务上实现了盈余并取得了创纪录的业绩。
据 SNE Research 报告显示,今年 1-6 月,LG 化学占据了全球电动车电池市场 24.6%份额,排名第一,其累计电池消耗量达到 10.5GWh,比去年同期增长了 82.8%。宁德时代以 23.5% 的市场份额屈居第二名。
第三季度,LG 化学预计欧洲地区汽车电池出货量将会扩大、加上圆柱形电池销量增加,汽车电池业务将会呈现销售增长和稳固的盈利态势。
一季度已经超过宁德时代
据动力电池研究机构 SNE Research 公布的最新数据,在全球动力电池市场份额上,松下和 LG 均反超宁德时代,分别位列第一、第二位,其中松下全球市场占比为 27.6%,LG 电池全球市场占比达 22.9%。宁德时代和比亚迪则分别位列第三、第六位。


受疫情影响,国内的电池装机量大幅下滑,数据显示 2 月国内新能源汽车生产约 1.2 万辆,同比下降 77%,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下降 73%。


在国内市场份额上,宁德时代依旧位列前茅,但是相较于去年同期的数据,同比下降 74.8%。松下和 LG 电池借助于 Mode 3 的大量出货,占比分别上升至 20%、13%,位列第二、第四位,而中间的第三位则被比亚迪拿下。亿纬锂能则从第十攀升到第五,比克、珠海银隆等圆柱电池厂商和孚能、多氟多等软包厂商掉出前十。
— The End —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