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洪水肆虐,向险逆行,人民子弟兵倾力守护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5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24 04:23: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近日,四川多地再次遭受暴雨来袭,降雨和洪水导致多地出现灾情,威胁着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严峻形势,这一次,中国军人又冲在了守护人民群众的最前沿,他们在洪水中 " 逆行 " 的身影,既是百姓的保护伞,也是定心丸。
在乐山
子弟兵 " 变身 " 人梯护周全
洪水中,一个小男孩坐在武警战士肩膀上,双手紧紧抓住他的帽子,而在他前边、坐在另一个肩头的小女孩则是一路紧握战士的耳朵,被送上冲锋舟。
" 驮 " 着孩子的战士们神情专注,仔细地踩稳每一步,黄色泥水没过胸口,他们只有肩膀以上能露出水面。在他们旁边漂浮着塑料桶、瓶子等杂物,需要不时拨开。




8 月 18 日,武警乐山支队紧急出动 100 名兵力,携带冲锋舟、橡皮艇、救生衣、救生绳等器材,迅速前往被困现场,挨家挨户进行搜救和转移。
" 踩着我,踩嘛,踩嘛…… "" 来,下,下。"
在四川乐山一处救援现场,被困群众被武警乐山支队的官兵扶着,慢慢从二层往下转移。一层房檐与停住的冲锋舟之间,一位战士弯着腰,变身 " 台阶 ",让大家踩着他的后背往下走。




在绵阳
水中寻车 还派人护送安全
8 月 11 日,在四川绵阳,正在执勤的武警绵阳支队大门哨兵接到一位女士前来求助,说自己的电瓶车被冲走了,膝盖也磕破了。
这位女士姓陈。原来,她早上正准备骑车去上班,没想到雨水太猛,将她和电瓶车一起冲翻,被冲出去 30 多米。
得知情况后,武警官兵立即出动,顺着水流方向帮陈女士寻找车辆,打捞了回来。卫生队军医也赶到现场,帮她消毒伤口,包扎。




随后,官兵们还为陈女士找来一双鞋子,并派专人护送她回家。
在成都
细心战士帮老教师避免损失
" 真没有想到这 5000 多块钱还能找回来,我都以为没希望了,真的感谢人民子弟兵!" 成都的彭女士激动地说。由于内涝来得突然,她在撤离时忘记了钱包。


近日,成都受暴雨侵袭,导致多地积水严重,最深处达 70 多厘米。面对内涝灾情,77 集团军某旅迅速启动抗洪抢险应急预案,赶赴受灾地域,全力投入抢险救灾工作。
在清除淤泥的过程中,战士赵金光发现一个钱包,有些重。检查后他发现,里面有一沓现金和教师证、干部退休证等证件。他立即将钱包交给现场指挥组。




随后,这些物品被移交至黄龙溪景区警务室,经民警清点,几经联系、核对,最终成功找到失主彭女士。
网友:保护好自己!
看到人民子弟兵向险而行,时刻以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第一责任,全身心投入抢险救灾工作,网友纷纷表示:" 军民一家,试看天下谁能敌。"" 心疼,保护好自己!"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 央广军事 " 微信公众号 文字编辑:卢晓川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