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辽宁或迎71年来最强台风启动防台风2级应急响应

[复制链接]

245

主题

245

帖子

73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26 22:01: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华社沈阳 8 月 26 日电(记者孙仁斌 丁非白)今年第 8 号台风 " 巴威 "(强台风级)继续向北移动,预计将于 27 日上午在辽宁东部到朝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气象部门表示," 巴威 " 可能成为 1949 年以来登陆辽宁的最强台风。目前,辽宁省已发布橙色预警,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 2 级。
受 " 巴威 " 影响,预计 26-27 日辽宁大部分地区有大雨,其中东南部、东部及西南部地区有暴雨,部分县(市、区)有大暴雨,过程最大降雨量可达 100-200 毫米,黄海北部偏北风转西南风 9-12 级、阵风 13-14 级,将可能超过历史极值。
辽宁省气象部门的报告显示," 巴威 " 的中心 26 日上午 6 时仍位于东海北部海面上,距中朝交界偏南方约 870 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 14 级(45 米 / 秒)。气象部门预计," 巴威 " 将以每小时 20-25 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进入黄海南部,移速逐渐加快,将于 27 日上午在辽宁东部到朝鲜西部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逐渐转为北偏东到东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据介绍,1949 年以来,影响辽宁的热带气旋共有 105 个,其中登陆最强的为 1985 年 8 月 19 日在大连旅顺登陆的 9 号强热带风暴,登陆时最大风速为 30 米 / 秒(11 级)。预计 " 巴威 " 登陆时的最大风速为 33-38 米 / 秒(12-13 级),瞬时风速将达 45-50 米 / 秒(14-15 级),将超过强热带风暴级别,可能成为 1949 年以来登陆辽宁的最强台风。
为做好防御台风工作,辽宁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自 8 月 26 日 10 时起,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 2 级。并下发通知要求,各地迅速动员组织力量,落实防御措施,切实履行好防汛防台风职责;停止室内外大型集会、停课、停业(除特殊行业外);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应当回港避风,加固港口设施,防止船舶走锚、搁浅和碰撞;加固或者拆除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危房人员要及时转移;相关地区应当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山洪、地质灾害。
沈阳市为应对此次极端天气过程,要求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除必须按时下班外)8 月 26 日下班时间提前至 15 时,学校、假期辅导班、幼儿园 15 时 30 分停课;26 日 15 时起,夜市、室外旅游景区关闭,建筑工地停止施工。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新华社 文字编辑:刘璐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