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太惨了!半年血亏490个亿,这家巨头也“栽了”,已宣布裁员9000人

[复制链接]

245

主题

245

帖子

73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3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8-28 13:15: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全球航空运输业遭受新冠肺炎疫情暴击!8 月 27 日,欧洲最大航空发动机生产商英国的罗尔斯 · 罗伊斯公司发布报告称,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巨额亏损 54 亿英镑。
值得一提的是,日前,澳大利亚最大的航空公司澳洲航空(Qantas)宣布 2020 财年,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打击,公司损失 19.6 亿澳元(约合 98.53 亿元人民币),而上一财年澳航实现盈利 8.4 亿澳元(约合 42.17 亿元人民币)。澳航首席执行官阿兰 · 乔伊斯表示,这是澳航创办 100 年来经历的最大困境,近 6 年来首次亏损。令人担忧的是,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在 6 月初预测,2020 年全球航空业将亏损 843 亿美元,航空企业已经成为破产法院的 " 常客 "。随着全世界空中交通降至疫情暴发前三分之一的水平,全球损失可能高达数十亿美元。
欧洲最大航空发动机生产商大幅亏损
据央视新闻 27 日晚间报道,欧洲最大航空发动机生产商英国的罗尔斯 · 罗伊斯公司 27 日发布报告称,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巨额亏损 54 亿英镑(约合人民币 490.91 亿元)。罗尔斯 · 罗伊斯公司称,由于新冠肺炎疫情对全球航空业造成史无前例的沉重打击,全球对于航空发动机的需求大幅下降,今年 1 月到 6 月该公司发动机交付量下降了 50%。
此外,上半年全球客机一半以上停飞,也使得航空公司按照发动机使用数量支付给罗尔斯 · 罗伊斯的费用大幅下降。


图片来源:央视新闻
此前,罗尔斯 · 罗伊斯公司在 5 月份已经宣布因疫情影响计划裁员 9000 人,占全球员工总数多达五分之一。罗尔斯 · 罗伊斯称,目前已经完成裁员 4000 人。27 日消息公布后,罗尔斯 · 罗伊斯公司的股票价格暴跌 8%。
据英国《金融时报》稍早前报道,评级机构穆迪周一将发动机制造商罗尔斯 · 罗伊斯(Rolls-Royce Group plc,LSE:RR)信用评级下调至垃圾级,并对未来 12~18 个月商业航空航天行业展望为负面。此前,标普也将罗尔斯 · 罗伊斯的评级下调至投资及以下。
澳洲航空巨亏 100 个亿,近 6 年来首亏
据央视新闻报道,当地时间 20 日,澳大利亚最大的航空公司澳洲航空(Qantas)宣布 2020 财年,由于受到新冠肺炎疫情打击,公司损失 19.6 亿澳元(约合 98.53 亿元人民币)。澳航首席执行官阿兰 · 乔伊斯表示,这是澳航创办 100 年来经历的最大困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澳洲航空曾在 6 月表示将削减 6000 个工作岗位,公司运营的 747 型客机也提前退役。目前,该公司绝大部分国际航班处于停运状态,国内航班的运力仅约相当于疫情之前的 20%。澳洲航空公司的利润在今年 4 至 6 月间下降了 82%。首席执行官阿兰 · 乔伊斯表示,由于疫情在澳大利亚国内也出现了反弹,很多州再次出台旅行限制措施,这让公司的运营再次面临困境。乔伊斯同时表示,旅行是很多人的迫切愿望,只要旅行限制解除,公司的情况就会得到好转。但就目前疫情发展的情况来看,预计澳洲航空与新西兰之间实现国际旅行最快也要等到明年 6 月。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财报显示,2020 财年,澳洲航空营收同比下降 20.6% 至 142.57 亿澳元,其中,受疫情影响,今年四月到六月的收入减少 82%。公司公告还称,在截至 2020 年 6 月 30 日的一年里,集团完成了 4.43 亿元的场外股票回购。集团以 5.56 元的折扣价购入 7,970 万已发行的普通股 ( 市价 6.47 元,按百分之十四的回购折扣价计算 ) 。2020 年 2 月,集团派发了每股 13.5 澳分的股息,以及高达 1.5 亿澳元的场外股票回购。为应对 COVID-19 的影响,保持流动性,随后于 2020 年 3 月取消了场外股票回购计划,并于 2020 年 6 月取消了中期股息派发计划。
据中国基金报报道,今年 3 月,由于疫情蔓延,澳洲政府对所有国际访客实行入境禁令,只有澳洲公民、永久居民及其近亲属可以入境,澳洲公民也不准出境。由于国际疫情形势越来越严峻,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 8 月表示,未来至少 " 若干月 ",还会实施这种关闭边境的措施。这意味着,澳洲很可能要到 2021 年才能开放边境。据了解,疫情初期,澳航宣布将停飞国际航班至 7 月底;6 月,由于疫情尚未稳定,澳航宣布将停飞措施延长至 10 月底;7 月,由于疫情的反复,澳航又一次宣布,暂停航班的决定将延期至明年 3 月底。
根据澳航 2019 年公布的财报,该公司国际航线运营的税前利润高达 37 亿澳元(约合人民币 183 亿元)。也就是说,国际航线的停滞对澳洲航空来说无异于减少了一半的收入。与此同时,据外媒 8 月 20 日报道,目前澳洲航空运力也只有疫情前的 1% 至 2%。在亏损严重的情况下,澳洲航空不得不开启了 " 自救 "。首先是裁员以缩减运营成本,6 月,澳航便宣布计划裁员 6000 人,目前该公司仍有 2 万人在家待岗;其次,未来一年停飞 100 架客机。据说,这些举措将节省 100 亿澳元的开销。
今年全球航空业将亏损 843 亿美元
据证券时报稍早前报道,由于疫情导致的航空旅行需求暴跌和边境限制,航空业损失惨重。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在 6 月初预测,2020 年全球航空业将亏损 843 亿美元,航空企业已经成为破产法院的 " 常客 "。随着全世界空中交通降至疫情暴发前三分之一的水平,全球损失可能高达数十亿美元。
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全球已有 23 家航空公司倒闭,包括印度德干航空公司、加拿大乔治亚航空公司、意大利航空公司、土耳其阿特拉斯环球航空公司、秘鲁哥伦比亚航空公司、美国指南针航空公司、意大利欧内斯特航空公司、英国弗莱比航空公司、阿根廷拉塔姆航空公司、奥地利欧洲勒韦尔航空公司、美国迈阿密国际航空公司、泰国酷鸟航空公司、智利 One Airlines、美国拉夫恩航空公司、南非航空公司、德国太阳快运航空公司、厄瓜多尔国家空运公司、虎航澳大利亚公司、美国跨州航空公司和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公司等。
即使未破产,留下来的大航空公司也在不停挣扎。近日,英国航空、德国汉莎航空、阿联酋航空公司和澳洲航空等已宣布了数千人的裁员和无薪休假计划。
此外,据经济日报报道,7 月 28 日,国际航空运输协会 ( IATA ) 发布最新一期航空客运市场业绩报告显示,受疫情期间国际旅行封锁措施影响,全球航空客运市场恢复进度低于预期,按收入客公里(RPKs)衡量的全球航空客运量要到 2024 年才能恢复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前的水平,这比之前的预测晚一年。报告指出,今年 6 月份,按收入客公里(RPKs)衡量的全球客运量同比下降 86.5%,但比 5 月份 91% 的同比降幅略有改善。这一改善主要是由中国等国家国内客运市场不断增长的需求推动的。6 月份全球航空载客率为 57.6%,创历史新低。报告说,基于对近期三大趋势的分析显示,航空客运市场复苏前景较为悲观。
一是美国和发展中经济体遏制新冠肺炎疫情的进度缓慢。尽管美国以外的发达经济体在遏制疫情方面取得了很大成功,但一些经济体再次暴发了疫情。此外,在许多重要新兴经济体中,几乎没有出现疫情被遏制的迹象。包括美国在内的这些疫情未被遏制的国家,约占全球航空客运市场的 40%,它们持续关闭国际航空旅行,已严重阻碍了经济复苏。
二是商务差旅被大幅缩减。尽管经济有所改善,但企业仍面临财务压力,商务差旅预算因而受到很大限制。以前,GDP 增长和航空旅行高度相关,但据最新调查显示,二者这种关联度已经减弱,尤其是在商务旅行方面,视频会议获得重大进展,正在取代面对面会议。
三是消费者信心虚弱。受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因素影响,出现了探亲访友、休闲旅游等需求被压抑,以及就业保障压力加大、失业率上升和消费者信心不足等现象。据国际航协 6 月份一项乘客调查显示,约 55% 的受访者不打算在 2020 年出行。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