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6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王毅开启访欧行程最后一站,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外长马斯会晤

[复制链接]

276

主题

276

帖子

85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 10:06: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环球时报记者 青木】" 中国外长向德国展开‘魅力攻势’!" 据德国新闻电视台 8 月 31 日报道,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周一展开对现任欧盟轮值主席国德国的访问,这也是他访欧行程的最后一站,预计将与德国总理默克尔、外长马斯等会晤。
" 德国之声 "8 月 30 日称,王毅于 8 月 25 日至 9 月 1 日访问意大利、荷兰、挪威、法国和德国 5 国。这是中国外长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的首次出访,此前 4 国的访问取得圆满成功。从中德两国的官方表态来看,王毅也将在德国受到热烈欢迎。
德新社 8 月 30 日报道称,对于王毅的来访,默克尔上周五在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说,欧洲和中国应该在彼此可以合作的话题上继续对话,比如气候变化等,也应在双方有不同意见的困难话题上继续对话,例如香港问题。默克尔说:" 我们希望继续对话,为多边主义树立榜样。"
除了会见默克尔,王毅还将在周二与德国外长马斯举行会谈。德国外交部发言人克里斯托弗 · 伯格周一说,这是今年两国外长的第二次会晤。会晤主题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关,以及在欧盟轮值主席国的框架内恢复双边贸易。伯格还说,会晤将讨论法治和人权," 当然也将讨论香港的情况 "。
观察家普遍认为,中德双方将在友好的气氛中对话。英国广播公司(BBC)8 月 31 日称,虽然欧洲国家官员先后与王毅谈论敏感话题,他们大多仍然正面评价双方的会面。意大利外长迪马约形容自己与王毅的会面 " 充满成果 ",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博纳与王毅见面时指出,法国会全力协助中欧之间进行高级别沟通。有分析称,多国的表态显示,它们都尝试在中国和美国之间取得平衡,尤其是在华为和香港等敏感话题上。
对于王毅外长的到访,德国政坛上也不乏一些杂音。德国联邦议会人权委员会的 3 名议员上周致信马斯,借新疆和香港问题攻击中国,称中国已经丧失了 " 成为值得信赖之伙伴的资格 "。德国绿党主席贝尔伯克也呼吁联邦议会对华采取更强硬态度,认为欧盟应该对与中国间的投资协议谈判设置条件," 在人权议题上,欧盟必须运用自己的经济力量作为杠杆 "。
中国外长的欧洲 5 国之行,也引起了德国媒体和专家对当前中欧关系的大讨论。" 新的中国时代开始了!" 德国《世界报》说,当美国总统特朗普对中国态度强硬时,默克尔一次又一次地理解中国。面对太平洋另一端超级大国的敌视,中国试图吸引欧洲,让欧洲人站在自己这一边。对于德国而言,决定性时刻已经到来。
德国墨卡托中国研究中心专家莱格尔达认为,美国国务卿蓬佩奥 8 月稍早时候访问了捷克、斯洛文尼亚等中东欧国家。美国希望通过访问拉拢欧洲国家遏制中国。从中方来说,王毅访问欧洲的目的刚好相反,是为了防止美国和欧洲在对中国的政策上形成 " 统一战线 "。
德国阿登纳基金会中国办事处负责人温泽对《世界报》表示:" 在美国大选热潮开始前,对中国而言,巩固与欧洲的伙伴关系非常重要。" 温泽表示,北京不认为美国大选后的对华政策会发生改变,无论特朗普再次当选,还是民主党人拜登接替他。
" 现在是中欧关系的关键时刻。" 德国柏林中国问题学者夫罗里扬 8 月 31 日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对欧洲来说,目前中欧关系有许多问题,比如香港问题、新疆问题、华为 5G、新冠肺炎疫情等。中国外长的访问很及时,中欧需要更多对话来解决分歧。欧洲和中国共同点很多,都倡导多边主义,在气候变化等许多国际问题上正加强合作。他认为,欧盟和中国年底前签订中欧投资协定对双方关系非常重要。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