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百年“狗不理”因一家加盟店砸牌子,警示“老字号”不能倚老卖老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8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5 19:16: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最近,餐饮老字号 " 狗不理包子 " 遭遇舆论双重暴击:一面是美食博主寻访 " 狗不理 " 王府井店后,给出了 " 猪肉包子皮厚馅少 ""100 块钱两屉有点贵 " 等差评;一面是该餐厅回应称博主侵犯名誉权,选择报警相威胁,结果引发网友及媒体新一轮吐槽。15 日凌晨,狗不理集团宣布解除与 " 狗不理 " 王府井店加盟方合作,再度引发热议
" 狗不理 " 成名于百姓口碑,本是很接地气的品牌。但近年来,这家历经百年沧桑的 " 老字号 " 却屡因价格高、口味差、服务不佳等问题而被舆论诟病。这次一家加盟店让 " 狗不理 " 栽了大跟头,给所有 " 老字号 " 提了一个醒:" 倚老卖老 " 不是出路,必须提升现代管理水平。
" 老字号 " 餐饮是国人共同的时代记忆,作为知名餐饮企业," 狗不理 " 本应踏着时代节拍,提升自身品质与服务,既传承过去的辉煌,又拥抱当下的变化。但在这次事件中,公众不满的并非只有糟糕的口味与服务,还有一家百年老店与消费者打交道时表现出的傲慢态度。
" 老字号 " 是一块金字招牌,已经占得发展先机,有更多被消费者认知的机会,进而成为行业引领者。但近些年,不少餐饮 " 老字号 " 不珍惜先辈艰苦创业打下的基础,而是肆意挥霍自身的优势地位,非但口味多年一成不变,而且冷脸对待顾客,价格昂贵,从大众美食变成奢侈品,以至于很多人都觉得 " 老字号 " 餐饮 " 去了一次再也不想去 "。
更严重的问题是,一些 " 老字号 " 将目光投向了公款消费、高端消费,面对社会各界持续不断的批评,他们摆出一副倚老卖老、高高在上的姿态。对前来品尝地方美食的外地游客,更是抱着 " 宰一个算一个 " 的心态。那些管理水平混乱的 " 老字号 ",注定会被群众及时代抛弃。
随着社会日益多元化,其实当前有相当数量的 " 老字号 " 餐饮企业生存现状并不乐观。要想重新赢回声誉,它们更需要明确定位,重塑自己在顾客心中的形象。在创新方面,不能盲目追求 " 网红 "" 打卡 " 热度,而要在口味、健康、服务上下大力气、下真功夫。此外," 老字号 " 历史悠久,有些历史遗留问题也要及时解决,不能成为隐患。
金杯银杯不如百姓的口碑,百姓认可、群众称赞的餐饮 " 老字号 ",才是真正拥有生命力的 " 老字号 ",才能在新的百年征程中延续辉煌。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新华每日电讯 文字编辑:董思韵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