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8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日本现任内阁全体辞职,第二次安倍政权宣告落幕

[复制链接]

257

主题

257

帖子

77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6 13:06:5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 16 日上午召开临时内阁会议,汇总内阁成员的辞职书,宣布全体内阁成员辞职。至此,历时 7 年零 8 个月的第二次安倍政权正式宣告落幕。
据报道,当天下午,在众参两院的正式会议上将举行新任首相提名选举,自民党总裁菅义伟将成为第 99 代日本首相,并在 16 日成立新一届内阁。菅义伟之后将在首相官邸与公明党代表山口那津男举行党首会谈,设立组阁本部。经过在皇宫的首相任命仪式和内阁成员认证仪式后,新内阁将正式启动。
关于 16 日成立的日本新内阁,菅义伟已基本决定起用防卫相河野太郎担任行政改革和规制改革担当相。世博担当相将由前环境副大臣井上信治出任。田村宪久将出任厚生劳动相,自民党前宣传总部长平泽胜荣任复兴相,国家公安委员长武田良太任总务相。前法相上川阳子和前国家公安委员长小此木八郎将再次入阁。此外还将起用众议员平井卓也出任数字担当相。经济产业相梶山弘志和来自公明党的国土交通相赤羽一嘉将留任。
值得注意的是,防卫相将由首相安倍晋三的胞弟、前外务副大臣岸信夫出任,他与前总务副大臣坂本哲志均为首次入阁。1959 年出生的岸信夫,1981 年毕业于庆应义塾大学经济学部,此后在住友商事株式会社的美国、澳洲分公司工作。2004 年当选为参议员、2011 年当选为众议员。岸信夫还担任过防卫大臣政务官、外务副大臣、众议院安全保障委员长等职务。
副首相兼财务相麻生太郎、外相茂木敏充、经济再生担当相西村康稔、文部科学相萩生田光一、环境相小泉进次郎、奥运相桥本圣子也将留任。
自民党内部方面,官房长官将由厚生劳动相加藤胜信出任。官房副长官将起用前总务副大臣坂井学,现任副长官、参议员冈田直树基本确定留任。国会对策委员长森山裕也获得留任。由于此次内阁还为 2025 年大阪关西世博会设立了专职负责人,内阁成员也随之增加了 1 人,达到了 20 人。
栏目主编:赵翰露 本文作者:海外网 文字编辑:刘璐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