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1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复工“双满月”,五角场万达月票房超260万,上海税务员“追”着影院减税

[复制链接]

230

主题

230

帖子

703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0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6 14:42: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从复工通知下达,到正式复工,只有三天半的时间,当时我们店只有《第一次离别》等少量几部延期复映片,没想到 7 月 20 日来观影的人数出乎我们意料,一共售出了 163 张电影票。" 回想起这两个月来的经历,万达影城五角场店的总经理严家顺难掩激动。
五角场万达复工第一个月的票房就达到 264 万元,观影人次 52304 人。" 影院回暖的背后,离不开一群人的‘雪中送炭’。" 严家顺说。
在电影院复工后的首个申报期一早,万达影城五角场店财务胡雅芬坐在财务室的电脑前,随着最后一笔申报数字键入完毕,减税数字立即蹦出。" 复工第一个月就实现了减税 7.69 万元,没想到力度这么大。"
时间回到今年初的疫情期间,所有影院处在歇业状态。杨浦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对重点困难企业实施属地化清册式管理,在得知 " 万达影院 " 的资金危机后,安排了专人指导。" 财政部和税务总局联合发文,出台了针对电影业的税费支持政策,你们申报了吗?" 税务员每天几通电话," 追 " 着影院申请减税退税。


" 在税务局的帮助下,我们申请并收到了一笔 50 多万元的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款,这笔税款立刻缓解了影院在水电、人力、租金等基础成本上的压力,让我们渡过了最艰难的‘寒冬期’。" 严家顺告诉记者,电影市场正在复苏,目前院线方还促成了其他影城加盟万达院线的意向。
除了像万达这种大体量的影院,上海还有不少中小影院,经历了由复工初期的观望状态,到恢复日常运作状态,开始为运营成本而奔波。
" 相比于大院线,我们更担心疫情反复,影院再次停业,我们的努力就白费了。" 位于新江湾城悠方购物中心内的大地影院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杨浦分公司的影院负责人李斌说。
大地影院共有 6 个电影放映厅,受到疫情重创,今年 2 月以来的收入为零,营业额较去年同期下降超过 90%,企业面临较大的生存压力。税务部门得知企业的困境后,主动指导企业准备材料,申请延期缴纳税款的流程。
作为小微企业,在 2020 年第三、四季度办理企业所得税预缴申报时,可以暂缓缴纳当期的企业所得税,延迟至 2021 年首个申报期内一并缴纳。" 这个时间差对我们来说很重要,相当于让我们缓了一口气,影院的基本运营得以维持下去。"
复工以来,大地影院通过举办多种形式的促销活动,影院的月票房收入近 50 万元。虽然业绩一下子恢复不到往年的水平,但李斌对国庆档及后续的档期抱有信心。
" 在各个行业中,疫情对电影文化行业的打击尤为严重。" 杨浦区税务局局长陆友清说,为保障复工后影市的恢复,税务部门将继续做实税收服务,对困难企业反映的难题,按照 " 特事特办、急事急办、快处快办 " 的原则快速解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栏目主编:王志彦 本文作者:黄尖尖 文字编辑:黄尖尖 题图来源:黄尖尖 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