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轨交17号线将延伸到金泽,华为研发基地预计本月底开工建设

[复制链接]

236

主题

236

帖子

7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8 16:56: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是青浦的责任使命,也是青浦当前最大的机遇。
在 9 月 18 日上午举行的 " 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 "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青浦区区长余旭峰表示,近期青浦区将围绕示范区先行启动区,以项目化带动一体化,进一步体现示范区建设集中度、显示度。
交通方面,余旭峰透露,轨交 17 号线将向西延伸,先到西岑、再到金泽,延伸段长约 13 公里,目前正在进行方案研究和有关前期工作,争取明年开工建设。
生态方面,淀山湖岸线共 57.9 公里,其中上海青浦段 31 公里,目前已整治开放 13.3 公里,计划推动剩余岸线贯通。青浦区将在市相关部门支持下,会同长三角投资公司,推动环淀山湖区域的转型发展、能级提升,大力发展创新经济。此外,约 33 平方公里的 " 蓝色珠链 " 区域,是联结江南水乡客厅和西岑科创中心的水系,青浦区将以保护生态、传承历史、提升品位为着力点,建设蓝色珠链创新产业走廊,打造区域高品质发展的科创新高地。太浦河清水绿廊是示范区 " 一心两廊、三链四区 " 生态格局的重要部分,贯通示范区全域东西向、连接两区一县,未来将打造成为绿色洪涝通道、绿色引水通道、绿色航运通道、绿色景观人文通道等综合廊道。
乡村建设方面,目前青浦区在先行启动区共有 42 个村。将来,在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夯实生态本底基础上,青浦区将系统整合农、林、水、田等资源,打造示范区生态绿色底色。同时,青浦区将继续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力争三年内实现先行启动区内区级美丽乡村全覆盖。
产业方面,青浦区将集聚创新金融、绿色金融相关产业,打造长三角最具竞争力的金融产业新高地,成为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重要平台、引领长三角生态绿色发展的重要品牌。现已完成 100 多家存量基金企业迁入准备工作,目前 11 家企业已入驻,包括 IDG 私募、正心谷资本等,预计年底累计基金管理规模约 500 亿元。另外,华为研发基地预计 9 月 29 日正式开工建设,未来西岑科创中心将以华为研发中心为依托,围绕集成电路等相关产业,加快集聚华为中下游产业链,提升区域产业整体能级。
《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中提到,青浦、吴江、嘉善将在两省一市交界处合力打造 " 江南庭院、水乡客厅 ",集中实践和示范 " 城水共生、活力共襄、区域共享 " 的发展理念。余旭峰说,目前 " 江南庭院、水乡客厅 " 正在国际方案征集阶段。" 这是示范区最具显示度的重要项目,约 35 平方公里,将体现东方意境、容纳和谐生境、提供游憩佳境、共聚创新环境。我们将加强对接,做好金泽片区相关工作的研究、落实和推进。"
青浦区区域发展办主任薛锋说,为了全面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2019 年初,青浦区在机构改革中因地制宜设立区域发展办公室,系全市独有,充分体现了青浦区委、区政府对服务保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视。" 目前,区域办全方位对接示范区执委会,在现场踏勘、研究讨论、项目推进、媒体宣传和重大活动举办等方面共同与示范区和吴江、嘉善两地开展工作。"
栏目主编:唐烨 本文作者:茅冠隽 文字编辑:茅冠隽
图片来源:青浦区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