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6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梅河口:“宜居+宜业”小城里有“大幸福”

[复制链接]

248

主题

248

帖子

75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5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19 19:38: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刚走上梅河口市光明街道莲花社区三楼,就听到整齐的鼓点声和爽朗的笑声,推开门一看,阿姨们正在认真地排练腰鼓。" 我们这个舞蹈队成立 18 年了,省里、市里组织的活动都参加过,现在排练是为我们梅河口市体育场竣工演出做准备。" 舞蹈队的创办者郑小玉开心地讲起了舞蹈队的故事," 最开始我们没有这么好的环境练舞,街道非常支持我们这个团队,给我们找了个空屋,所以我们能一直坚持着,2012 年社区成立后我们就搬过来了,那时候别提有多高兴了。" 一张张笑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腰鼓排练现场。王海跃 摄
在莲花社区,像这样 " 老有所乐 " 的场景随处可见。党员学习服务中心内,几位老党员在认真地学习并做笔记;在工艺品美术室内,几位阿姨边剪纸边聊天,她们的剪纸还可以通过电商进行销售,增加收入;在乒乓球练习室内,球拍击打乒乓球时发出的声音格外悦耳……
老党员的学习笔记。王海跃 摄


工艺品美术室。王海跃 摄
" 我们这儿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而且对梅河口市所有市民开放,只要有相关需求,都可以到这儿来找我们。" 据梅河口市光明街道莲花社区第一书记刘丹丹介绍,在莲花社区,还有月嫂培训中心、心理减压室、少儿亲情驿站等,个性化、精准化的服务使市民亲身体会到 " 老有所养 "" 学有所教 "" 弱有所服 "" 居有所乐 "。
莲花社区和谐美好的景象只是梅河口市的一个缩影。在梅河口市体育中心,65 岁的王忠娥正在打乒乓球。" 我周一到周五每天八点就来,打两个小时球就去梅河口市民食堂吃饭,然后坐免费的公交车就回家了,现在衣食住行都太方便了,感觉生活越来越幸福了。" 据了解,梅河口市针对市民实施了多项优惠政策,学生、六十周岁以上的老人在市体育中心可享受免费、低收费开放政策;针对所有市民开通了三条免费公交车线路;65 周岁以上的市民在食堂吃饭可享受优惠政策……一系列惠民措施让市民幸福感满满。


梅河口市体育中心。王海跃 摄
" 宜居 + 宜业 ",才能让老百姓感受到真正的幸福。" 大学毕业时恰巧电商产业园有非常好的大学生创业扶持政策,所以我就回家乡创业了,到现在快一年了,成绩还是不错的,梅河口发展的越来越好,我也希望在享受家乡好政策的同时为家乡的建设出一份力。"25 岁的夏吉泽说。
据梅河口市电商办副主任李松岩介绍,梅河口电商产业园自 2019 年开园以来,先后招募三批、150 名电商大学生创业工作者,经过系统培训,为市乡村三级电商服务网点选聘 68 人,为本地电商企业输送 20 人,自主创业 45 人,入驻园区创业 17 人,每人每月享有 3000 元创业基金,截至 2020 年 8 月,共给予创业大学生创业资金 164.7 万元。网商数量从 2020 年初的 5300 多家,增长到 6879 家,带动就业 3 万多人。


梅河口电商产业园内直播现场。王海跃 摄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人民网 文字编辑:房颖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