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美个别政客应遵循合作共识担负共同抗疫责任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8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23 20:12:2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新华社北京 9 月 22 日电题:美个别政客应遵循合作共识 担负共同抗疫责任——访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李保东
新华社记者孙奕、曹嘉玥
全国政协常委、外事委员会副主任李保东近日表示,面对全球蔓延的新冠肺炎疫情,没有任何一个国家可以独善其身,希望美国个别政客遵循团结合作的国际共识,担负起应尽的共同抗疫责任。
疫情仍在全球肆虐,但令人遗憾的是,美个别政客逆历史潮流,企图将疫情政治化,一味 " 甩锅 "、推责,破坏国际抗疫努力、毒化抗疫合作氛围。对此,李保东在接受采访时说,支持多边主义,加强团结合作,携手战胜疫情才是国际社会的共识和主流。
李保东表示,人类已经成为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许多国家、民众积极开展抗疫合作,生动践行了命运共同体理念。在中国抗疫艰难时刻,国际社会给予了广泛支持和帮助。在其他国家受到疫情冲击时,中国也投桃报李。
目前,中国已向近 160 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向 200 多个国家和地区出口防疫物资,为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商业采购防疫物资提供支持和便利……
" 当前中方正夜以继日加紧研制新冠疫苗。中国新冠疫苗研发完成并投入使用后,将作为全球公共产品,为实现疫苗在发展中国家的可及性和可负担性做出中国贡献。" 李保东说。
" 只有最后一个国家走出疫情,才是最后的胜利。" 他说。
他表示,唯有守望相助,共克时艰,才能共同应对疫情给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文交流带来的挑战。" 相信国际社会也会欢迎美国进一步加入抗疫合作中来,做出应有贡献。"
李保东认为,共建 " 一带一路 " 为支持国际抗疫努力、推动各国经济社会恢复发展提供了强大助力。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新形势下,各方应利用好 " 一带一路 " 合作平台,推动国际社会早日摆脱疫情负面影响。
数据显示,疫情背景下," 一带一路 " 国际合作仍逆势前行。今年上半年,中欧班列开行 5122 列,同比增长 36%,共计运送防疫物资 367 万件、2.7 万吨,运送货物总量达 46.1 万标箱,同比增长 41%。
他表示,尽管 " 一带一路 " 国际合作遭受疫情影响,但各方在疫情中对加强互联互通、复苏经济的需求更加迫切。共建 " 一带一路 " 各方对加强数字科技、线上经济、公共卫生领域合作的需求不断增加。
李保东说,各方可以从加快建设 " 健康丝绸之路 "、合力打造 " 数字丝绸之路 "、继续深化 " 一带一路 " 倡议同联合国 2030 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对接等方面入手,进一步推进 " 一带一路 " 国际合作。
他建议,共建 " 一带一路 " 各方应在医疗物资援助与供应、抗疫经验分享、疫苗研发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加快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加强在电子商务、智慧城市、人工智能和大数据技术应用等领域合作,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努力实现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同联合国发展机构合力推动全球可持续发展,让各国在恢复经济的同时,实现更具包容性、可持续的增长。
" 相信在各方携手努力下,共建‘一带一路’一定会为国际抗疫合作、世界经济复苏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李保东说。
编辑:孟洁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新华社 文字编辑:李林蔚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