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国庆假期天气如何,哪些路段易拥堵?长三角三省一市首度联合发布出行指南

[复制链接]

290

主题

290

帖子

8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9-28 19:37: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 年中秋、国庆双节即将到来,长三角三省一市道路交通管理部门基于长三角区域一张图,开展运行情况预判,推出《2020 年国庆中秋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出行指南》。
根据交通运输部要求,国庆节期间(含中秋节)从 2020 年 10 月 1 日 00:00-10 月 8 日 24:00 对 7 座以下(含 7 座)载客车辆施行免费通行。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据气象部门预测,国庆节前期(9 月 30 日至 10 月 2 日)长三角区域以多云天气为主,早晨前后江苏东部和北部地区有雾;国庆中期(10 月 3 日至 10 月 5 日) ,受低涡切变线和冷空气共同影响,安徽南部、江苏南部、上海及浙江北部等地有明显降水过程,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国庆后期(10 月 6 日至 10 月 8 日),以多云天气为主。请公众出行前查询天气状况,合理规划出行路线,错时避让气候条件不佳的出行目的地;出行过程中若遇低能见度及降水天气时,请打开车灯、谨慎驾驶,注意行车安全。
截至 2019 年底,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总里程达 1.5 万公里。预计国庆节期间(8 天)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网车流规模预计将达 7771 万辆次,日均流量 971 万辆次,同比 2019 年(937 万辆次)上升 3.7 个百分点。其中上海市、江苏省、浙江省及安徽省日均流量分别为 137.5 万辆次、353 万辆次、315 万辆次及 166 万辆次。


在中秋、国庆双节叠加下,假期时间较往年多一天,在境外游受限、国内游需求进一步增长的情况下,周边游和自驾游持续升温,假日期间,部分路段将因车流规模持续增长出现车流缓行甚至拥堵等情况,同时各热门景点也将迎来人流、车流的高峰,届时景区周边关联收费站将在高峰时段出现方向性车流缓行甚至拥堵的情况。
经研判,国庆节期间预计长三角区域高速公路网出行强度最大的时段将出现在首日上午 10:00-12:00,各省市出城方向将迎来车流高峰;其次为假期最后两天下午 15:00-18:00,主要为入城方向的返程车流高峰。请出行前关注实时路况信息,错开出行高峰时段及拥堵路段。
长三角区域流量加大易拥堵路段共有 46 个,其中上海有 G40 江苏方向长江桥隧及 G1503 高东入口段等 6 个易堵路段,江苏有 S49 新扬高速宿迁至淮安段等 18 个易堵路段,浙江有 G50 沪渝林城至泗安段等 12 个易堵路段,安徽有 G4001 合肥绕场高速等 10 个易堵路段。


如上海 G40 沪陕高速长江隧桥及 G1503 上海绕城高速高东入口段、G2 京沪 /G42 沪蓉高速江苏方向安亭段、G15 沈海高速朱桥段、G50 沪渝高速徐泾段等;
江苏省 G2 京沪 /G42 沪蓉高速无锡 - 苏州共线段、G15 沈海 /G40 沪陕高速南通共线段、G2 京沪高速淮安 - 扬州段及广靖锡澄段、江阴大桥、苏通大桥等过江通道等;
浙江省 G2504 杭州绕城北线及西线、G50 沪渝高速长兴至泗安枢纽、G25 长深高速鹿山枢纽至李家港枢纽;
安徽省 G4001 合肥绕城高速、G36 宁洛高速滁宁段、G56 杭瑞高速徽杭段、芜湖长江大桥段等。
届时上述路段或因车流规模持续增长而出现车辆缓行甚至拥堵等情况。
与热门景点相关联、易拥堵的收费站有 25 个,其中江苏 10 个,上海、浙江、安徽各 5 个。公众在前往热门景区前,请提前了解和查询景区疫情防控、开放、门票预约、客流限制等措施,做到 " 无预约、不出游 ",错峰出行;配合景区工作人员落实防控检测工作,在封闭场所和人流密集场所请佩戴口罩,人多避拥挤,并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


栏目主编:张奕 本文作者:束涵 文字编辑:束涵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朱瓅
图片来源:上海市交通指挥中心 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