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2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泰籍“陪酒女”和香港男生先后确诊,港媒担忧酒吧成疫情传播源头

[复制链接]

300

主题

300

帖子

9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7 04:29:3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港媒担忧该酒吧成疫情传播源头。
香港 10 月 1 日新增一例本地确诊病例,港媒爆料称,这名确诊的 26 岁泰国女子在香港滞留了大半年,2 天后,一名 22 岁男学生也确诊,两人曾与同一天去过尖沙嘴 China Secret 酒吧。港媒开始担忧该酒吧成传播疫情的源头。


香港 " 橙新闻 " 报道截图
据香港 " 橙新闻 "" 星岛网 " 等港媒报道,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公布,10 月 1 日新增 10 例确诊病例,包括一例感染源头不明的本地病例。这位确诊患者是一名 26 岁的泰国女子,3 月 16 日她以旅客身份来港后滞留至今,当时与她同行的还有两位朋友,但两人早前已返回泰国。
这名确诊的泰国女子在香港滞留了大半年,她到底在做什么呢?
港媒援引一名知情人士的话称,这位确诊的 26 岁泰国滞港女子在一家酒吧陪酒。住在酒吧提供的宿舍,与十多名泰国女子同住。


China Secret 酒吧,图源:香港 " 星岛网 "
港媒称,出现确诊病例的酒吧 China Secret 为一个私人会所,以往不对没有预约的人士开入,要先跟负责人联络后,再由其职员陪同才能进入," 显得非常神秘 "。报道称,以往入夜后,会有大批年轻男人到来到该酒吧消遣。


China Secret 酒吧,图源:" 橙新闻 "
另据香港 " 星岛网 " 报道,香港 10 月 3 日新增 4 例确诊病例,其中一人为源头不明病例患者,22 岁,在香港专业教育学院(IVE)将军澳李惠利分校就读,他 9 月 29 日最后一天上学,同日出现咳嗽。而他在 9 月 23 日去过尖沙嘴利就商业大厦 3 楼酒吧 China Secret。
香港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这个男学生平时多数时间在家,上学时曾经与同学一起吃早餐,他在学校有 2 位密切接触者需要送去检疫中心。学校也将暂时停课至 10 月 14 日,全校 2000 多名师生都将接受病毒检测。
由于担心酒吧是感染源头,酒吧负责人已经安排员工检测,也会联络同日光顾的客人测试。
" 星岛网 " 称,10 月 4 日,香港卫生防护中心初步认为,3 日确诊的 IVE 学校 22 岁男学生与 10 月 1 日确诊的滞留在港的泰国女子,曾同日到过尖沙嘴利就商业大厦 China Secret 酒吧,中心正陆续联络酒吧负责人及同日其他顾客并将其送往检疫。
" 星岛网 " 称,警方正了解这名泰国女子是否曾到酒吧做陪酒,而 4 日出现的另一例本地确诊病例,正是与 IVE 学校男学生同住的一名家人。报道援引消息称,港府关注 China Secret 酒吧的疫情,会多观察数天,倘若确诊人数稍后再增,不排除会再收紧酒吧的社交距离措施。对于有声音担心 China Secret 或成传染疫情的又一源头,香港中文大学呼吸系统科讲座教授许树昌认为,如酒吧没有现场表演,大型爆发的机会不大,但由于相关人士或涉及违法,所以未必会如实交代自己行踪,使追踪个案有难度。
据香港 " 东网 " 的最新报道,5 日张竹君又补充说,据警方资料,相信早前确诊的 IVE 学校男学生与 26 岁泰国女子皆于 9 月 23 日同一晚到过尖沙咀 "China Secret" 酒吧,当晚店内有约 20 名顾客,其中有一两人仍在追查中,其余人士皆已被送往检疫。
来源:环球网 / 如风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环球网 / 如风 文字编辑:宋彦霖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