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2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前三季度全国实际使用外资7188.1亿元

[复制链接]

253

主题

253

帖子

76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8 02:50: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商务部 16 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全国实际使用外资 7188.1 亿元,同比增长 5.2%(折合 1032.6 亿美元,同比增长 2.5%)。这是我国今年以来实际使用外资首次实现人民币、美元累计指标 " 双转正 "。
前 8 个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 6197.8 亿元,同比增长 2.6%,但以美元计算,为 890 亿美元,同比下降 0.3%。
从单月情况看,9 月当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 990.3 亿元,同比增长 25.1%(折合 142.5 亿美元,同比增长 23.7%),连续 6 个月实现同比增长。
从季度情况看,三季度全国实际使用外资同比增长 20.4%,增速明显高于一季度的-10.8%和二季度的 8.4%。
分行业看,高技术服务业是外商企业对华投资热门选项。商务部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服务业实际使用外资 5596.8 亿元,同比增长 15%;高技术服务业同比增长 26.4%,其中电子商务服务、专业技术服务、研发与设计服务、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同比分别增长 18.5%、92.5%、72.8%、31.2%。
从主要投资来源地看,前三季度,香港地区、新加坡、英国、荷兰实际投入外资金额同比分别增长 11%、8.6%、32.8%、150%。
数据显示,今年前 7 个月全国实际使用外资以人民币计,就已经实现了正增长。此前,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在当前全球跨国直接投资仍处于严重低迷的形势下,我国实际使用外资实现逆势增长,成绩来之不易。这得益于党中央、国务院对稳外资工作的高度重视,出台了一系列稳外资政策举措,中国的营商环境不断改善;同时也充分说明,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对外资的吸引力只增不减。
业内专家认为,中国吸收外资形势进一步向好,得益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稳外资政策持续加码、营商环境不断改善等原因。考虑到世界经济受疫情严重冲击,我国稳外资形势依然严峻。中国应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不断增强对外商投资的吸引力。
栏目主编:顾万全 张武 本文作者:经济日报 文字编辑:卢晓川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