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9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痛心,9人死亡!黑龙江“酸汤子”中毒事件最后一名伤者去世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5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5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19 22:17:40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9 日中午,黑龙江鸡西 " 酸汤子 " 中毒事件最后一名伤者,经多日救治无效,不幸去世。至此,9 名中毒者已全部死亡。


据了解,10 月 5 日早上,该家庭成员亲属共 12 人参加了聚餐,家里长辈 9 人全部食用了 " 酸汤子 ",3 个年轻人因不喜欢这种口味没有食用。当天中午,9 位食用了 " 酸汤子 " 的长辈陆续出现身体不适,并送往医院治疗抢救。
10 月 10 日,经抢救无效造成 7 人陆续死亡。12 日,中毒事件死亡人数升至 8 人。19 日,最后一名伤者离世。


据了解," 酸汤子 " 是用玉米水磨发酵后做成的一种粗面条。经当地警方调查得知,该 " 酸汤子 " 食材为该家庭成员自制,且在冰箱中冷冻近一年时间,在此次聚餐食用之前,因为冰箱里无处存放,被放置在了家中阴凉处。
根据黑龙江省卫健委食品处发布的消息,经检测,在玉米面中检出高浓度米酵菌酸,同时在患者胃液中亦有检出,初步定性为由椰毒假单胞菌污染产生米酵菌酸引起的食物中毒事件
新闻多看点
在细菌性食物中毒当中,米酵菌酸毒素是致死率最高的细菌毒素之一。点击图片,了解米酵菌酸,学习防食物中毒的方法。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ID:cctvnewscenter)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央视新闻 文字编辑:李林蔚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