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男子赶场醉倒路边民警一声“有酒”立马爬起

[复制链接]

300

主题

300

帖子

905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90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0 15:24:0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日前,贵州黔东南一男子前往铜仁石阡县五德镇赶乡场,返家时,因贪杯醉倒在大山深处的一条小路边,村民路过发现报警,派出所赶到救助时,民警辅警 " 急中生智 ",大喊 " 酒来了 ",男子立即爬了起来要酒喝。历时 1 小时,民警辅警成功帮男子找到亲人,并安全护送上返乡的车。


" 警察同志,那边小路边躺着一个人 ……"10 月 15 日 19 时 20 分许,村民邹先生急忙走进石阡县公安局五德派出所报称,他上街购物回家途中,看见路边躺着一个人一动不动。
接警后,五德派出所迅速组织警力前往开展调查。在现场,一名 50 多岁的男子躺睡在路边草丛中,不省人事,浑身散发着浓浓酒气,外衣上、地上留有一些呕吐物。
" 老乡,醒醒,快起来,地上潮湿冰冷,小心感冒!" 民警辅警走近蹲下仔细观察,发现男子无明显外伤,便试着通过呼喊的方式将其叫醒。可男子依旧 " 呼呼大睡 "。
大家猜测,男子应该是饮酒过多而醉倒在路边。" 这人我认识,是黔东南的。" 正当民警辅警商议如何实施救助时,路过的一位村民说,男子姓肖,经常酗酒醉酒。


" 酒来了,酒来了 ……" 听说男子经常醉酒,民警辅警 " 急中生智 ",大喊道。
" 快 …… 快拿来,我还要再喝一杯 ……" 一听有酒,男子立即爬坐起来。
民警辅警借机将男子扶起,并帮他清理身上的呕吐物,买来矿泉水喂男子。找来纸壳垫在地上,将男子原地临时安顿。
期间,男子也渐渐清醒,并明确表示不愿意到医院,只想尽快回家。
不久,民警成功联系到男子的亲人王先生等人驾车到现场。
经了解,醉酒男子叫肖某,今年 57 岁,系黔东南人。


原来,事发当日,正值石阡县五德镇赶集。当日中午,肖某来到五德街上,见到几家小酒铺后,便忘记平日家人的嘱咐,从街头喝到街尾。哪知,在返家途经的大山深处的一条小径时,肖某酒劲发作而醉倒路边。
" 他(指肖某)一沾酒,喝了就不吃饭了,就是酒当饭,当水喝,还经常喝醉。" 王先生表示,对于肖某酗酒醉酒的行为,亲朋好友们都感到痛心和失望,也很无奈。
当晚 8 时 30 分许,在确认肖某身体并无大碍后,民警辅警将肖某护送上返乡的车。
" 在基层派出所,经常会遇到一些酗酒醉酒引发的警情,久而久之,民警辅警们也因此而总结出一些处理‘酒警情’的经验。" 五德派出所所长黄松说,初步估算,肖某当天至少喝了半斤白酒。
石阡警方提醒,喝酒要适可而止,一定要爱惜自己的身体;被动饮酒者也应量力而行,以免酒后失控引发不必要的麻烦;外出喝酒前要告知家人具体前往地点,便于家人联系;同桌饮酒的朋友最好将醉酒的朋友安全送至家中,避免发生意外后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如果在路边遇到独自一人的醉酒者,请大家及时帮助拨打 110 或 120。广大市民务必牢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贵阳晚报 +/ZAKER 贵阳
杨春竹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成虹飞
编辑 侯川川 / 编审 李枫 / 签发 黄震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