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青岛,重大发现!

[复制链接]

268

主题

268

帖子

838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5 05:06:0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来源:新华社、半岛都市报
记者:张旭东


水下调查。(图片来源:半岛都市报)
记者 22 日从青岛市文化和旅游局了解到,考古人员在青岛胶州湾外围海域发现 1 处一战时期大型沉舰遗址,采集到 100 余件文物。
据介绍,大型沉舰遗址是在大公岛南部海域发现的。考古人员共采集到武器弹药、扇叶、水管阀门、皮革鞋垫、煤块等文物 100 余件,其中可复原文物 45 件,带有文字的文物 2 件。出水文物及相关文献记载等为遗址的性质判断提供了重要佐证。
考古人员表示,此处大型沉舰遗址的发现对研究第一次世界大战中日本与德国在胶州湾发生的海战提供了重要实证资料,对进一步丰富我国水下文化遗产当中的沉舰类型、深入研究一战时期军事文化水平等具有积极意义。


考古发现的遗物。(图片来源:半岛都市报)
2020 年 8 月 5 日至 9 月 23 日,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山东省水下考古研究中心、青岛市文物保护考古研究所联合组织实施了青岛胶州湾外围海域水下考古调查工作。
此次调查工作 50 余天,主要采取物理探测与潜水探摸相结合的方式对前期掌握的水下遗存线索进行调查,物理探测面积 50 平方公里,探测距离达 566 公里。考古人员在胶州湾内、竹岔岛周边、大公岛南部海域开展水下考古工作,累计潜水 89 次,潜水时长 3127 分钟。
除大型沉舰遗址,考古人员还在胶州湾内新发现 3 处水下文化遗产疑点,并在其中 1 处采集到铁锚、煤块、铁质凝结物等遗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