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25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快实现群体免疫?捷克卫生部:全国约31%新冠检测阳性,欧盟国家中最高

[复制链接]

276

主题

276

帖子

83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9 13:01:3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捷克卫生部 27 日发布消息称,该国约有三分之一(31%)的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该比例在欧盟国家中最高。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捷克卫生部发表声明称,26 日捷克新增 10273 例新冠感染病例。此前,捷克于 23 日新增新冠感染病例创下疫情暴发以来的纪录,新增病例高达 15252 例。目前,捷克共有超 16.2 万例现存新冠感染病例,其中 5613 人正在接受住院治疗。
央视新闻 10 月 27 日报道,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当地时间 10 月 26 日晚,捷克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自 10 月 28 日至 11 月 3 日再次实施更为严格的防疫措施。从晚上 9 时至次日早上 4 时 59 分,除上下班、商务活动、居住地 500 米内遛狗或紧急状况外,禁止民众外出。此外,周日全天、周一至周六的晚上 8 时至次日早上 5 时之间,禁止零售商店营业。药店、加油站以及位于机场和火车站内的商店不受此规定限制。
美国约翰斯 · 霍普金斯大学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自新冠疫情在捷克暴发以来,该国累计新冠感染病例超 26.8 万例,累计新冠死亡病例为 2365 例。
白宫曾用过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IHME)建立的大流行病模型,最乐观的模型表明,43% 的人口受过感染后,可能出现群体免疫,但据估计,60% 至 70% 的人口受过感染后,疫情传播趋势才会决定性地下降。而这些都是模型。来自监狱人口和拉丁美洲的实际数据表明,直到 60% 的人口被感染后,传播才会变慢。这样会造成怎样的代价呢?据 IHME 估计,有 40% 的人口实现群体免疫,就会有 80 万人死亡。因此实现群体免疫所需的实际死亡人数可能远远超过 100 万。
" 这个代价非常大,如果从病毒的直接影响中恢复过来的人心脏、肺或其他器官受到不可治愈的损害,导致过早死亡或丧失能力的话,情况可能会更糟,而这些我们要在几年后才会知道。"
据悉,捷克人口大约 1070 万,是新冠疫情 3 月在欧洲暴发后第一批推行 " 口罩令 " 的国家。由于防疫限制措施较为严格,捷克疫情先前得到较好控制。
然而,捷克也是欧洲最早放宽防疫限制的国家之一,5 月即重开咖啡馆和酒吧。疫情形势不断恶化后,捷克本月 10 日起强制要求在全国室内公共场所戴口罩。
捷克之外,英国、法国和德国等欧洲多国疫情近期出现不同程度反弹,显示欧洲可能处于第二波疫情的边缘。
来源:澎湃新闻、新华社、健康时报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宗赫 文字编辑:卢晓川 题图来源:新华社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