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2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研究:人体内新冠抗体会消退,这让通过自然免疫实现“群体免疫”的希望落空 ...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88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8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29 14:50:0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当地时间 27 日,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学院领导的一项最新研究指出,人体内新冠抗体会随着时间推移迅速消退,表明感染后获得的免疫力可能不会持续很长时间。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称,这一发现让那些推动所谓 " 群体免疫 " 的人希望落空了。
新冠抗体会迅速消退
当地时间 27 日,由英国政府资助、帝国理工学院和民调咨询公司益普索合作进行的英国大规模抗体检测调查发布报告,结果显示,随着时间推移,人体内新冠抗体会迅速消退。
帝国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在今年 6 月 20 日至 9 月 28 日之间,对英国 36.5 万成年人进行了三轮手指针刺测试。
通过分析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人们并没有建立免疫力。相反,具有新冠抗体的人数下降了约 26%。研究显示,在今年 6 月时大约有 6% 的人拥有抗体,但到了 9 月,这一数字下降到了 4.4%。
研究进一步发现,在英国所有地区和年龄组中都观察到抗体下降趋势,不过在卫生工作者中没有出现,这可能与他们反复接触新冠病毒,或者一开始接触到的新冠病毒剂量较高有关。
研究称,年轻人群的抗体消失速度略晚于老年人,18 至 24 岁的人群在所有年龄组中下降幅度最低,一个季度中抗体呈阳性比例下降了 14.9%,75 岁及以上的人群则降幅最大,达到 29%。
" 我们的研究表明,随着时间的推移,抗体检测呈阳性的人群比例有所下降," 研究参与者、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社区传播项目主任保罗 · 埃利奥特(Paul Elliott)表示。
" 抗体检测呈阳性并不意味着你对新冠免疫。目前尚不清楚抗体能提供何种程度的免疫,或这种免疫能持续多久。如果有人的抗体检测呈阳性,他们仍然需要遵循国家的指导方针," 他提醒说。
" 这项大型研究表明,可检测出抗体的人群比例随着时间的推移正在下降。" 该研究的作者之一、伦敦帝国理工学院教授海伦 · 沃德(Helen Ward)说," 我们还不知道这是否会让这些人面临再次感染新冠病毒的风险,但至关重要的是,每个人都要继续遵循指导,以降低自己和他人面临的风险。"
目前该项研究尚未经过同行评议。不过,路透社报道称,这项研究支持了在德国进行的类似调查,该调查发现,即使在疫情热点地区,绝大多数人并没有抗体,而那些有抗体的人抗体可能会消退。
或宣告 " 群体免疫 " 破灭
科学家们称,研究结果表明,英国在达到群体免疫方面 " 差得很远 ",如果没有疫苗,可能永远无法达到群体免疫。
自新冠大流行以来,一些流行病学家主张 " 群体免疫 ",认为这是比实行防疫措施更好的办法。然而,也有许多人对此持反对意见。
根据美国梅奥诊所的说法,群体免疫是指群体中有足够多的人对一种疾病具有免疫力,使得这种疾病不太可能传播,从而保护了社区的其他成员。它可以通过自然感染和接种疫苗来实现。卫生专家估计,实现群体免疫,大约 70% 的人口需要接种疫苗或有天然抗体。
美媒指出,该研究对可以通过自然免疫实现群体免疫的观点形成巨大挑战。CNBC 称,这一最新研究表明,那些推动所谓 " 群体免疫 " 的人希望落空了。
研究表明,免疫系统对新冠病毒的反应,和对引起流感、普通感冒等疾病的冠状病毒反应类似,这意味着人体每一年(周期通常为 6-12 个月)都有重新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
克利夫兰大学医院儿科传染病专家克劳迪娅 · 霍因(Claudia Hoyen)说,这项研究表明,至少就抗体而言,新冠病毒的作用过程与其他冠状病毒类似。霍因说,这项研究宛如谜题的第一块," 它给了我们提示,即并不是每个人都存在抗体 "。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传染病系主任温迪 · 巴克莱(Wendy Barclay)表示," 我们知道抗体本身具有很强的保护作用,通过测试,可以看到抗体在下降,在权衡证据的基础上,我想说,根据我们对其他冠状病毒的了解,看起来免疫力下降的速度和抗体下降的速度是一样的 "。
巴克莱同时指出,抗体的迅速减少并不一定会影响正在进行临床试验的候选疫苗的疗效," 一种好的疫苗可能比自然免疫更好," 她说。
不过,也有专家认为,并不能仅凭免疫力消退,就断定人体再次感染新冠病毒的可能性会增加。
外媒指出,有关这方面的研究数据现在才刚刚开始浮出水面。专家认为,在获得有关长期免疫以及新冠病毒如何对一种可行疫苗产生反应的确凿证据之前,还需要进行更多的工作。
(编辑邮箱:ylq@jfdaily.com)
栏目主编:杨立群 本文作者:李雪 文字编辑:杨立群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