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0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里有美丽庭院,更有一群平凡而努力生活的人

[复制链接]

250

主题

250

帖子

75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5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30 12:05:13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住在浦东新区老港镇的沈金根,2014 年毅然辞职,日复一日照顾着因脑萎缩失智失能的妻子:洗头洗脚擦身,一日三餐喂食,半夜里换尿布。在他精心护理下,妻子常年清清爽爽、整整洁洁。在他们的庭院中,夫妻俩当年亲手种下的那棵柿子树,如今枝繁叶茂、累累硕果。
来自合庆镇的援鄂医护尹育红,除夕夜从阖家团圆的年夜饭桌上放下筷子,丈夫和女儿一起用 7 分钟为她收拾行囊。临别时学医的女儿流着泪抱住她。作为第一批上海援鄂医疗队的队员,尹育红奋战在武汉金银潭医院北二病区 68 天,她的日记用平实的语言记录下这一段不平凡的时光。


上海戏剧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蔡金萍情景讲述以浦东老港镇五星户沈金根家庭为原型创编的故事《余生有爱》
同样来自合庆镇的周明勋,为 90 多岁老母亲独创一道美食:" 新鲜的大头虾,去壳去筋,剥出的虾肉,洗净斩碎后加入蛋清、淀粉,油里拉一拉,再红烧,我称之为虾饼,老年人不用牙齿就能吃,味道好营养也好。" 鲜香可口的虾饼,如今成了村里不少老人家爱吃的特色菜。
来自曹路镇五星户胡福弟,听说红豆杉是 " 天然制氧器 ",于是特地购买了 100 棵小苗回来,分送给周围的邻居,一起栽种。15 年来,他和老伴悉心种植红豆杉,赠一片 " 氧林 " 造福乡里。
10 月 29 日,浦东新区 " 院生活 · 芳华 " 美丽庭院星级户创评展示系列活动在张江大剧场举行。孝老爱亲、教子有方、党员模范、同心抗疫、邻里友善、勤俭持家等 9 大类 27 名美丽庭院星级户代表们接受了表彰。
在张江大剧场,这些星级户们的真实故事被展演者们声情并茂讲述,激励着广大家庭学习身边的榜样。演出厅外,浦东非遗土布创意展和星级户代表家庭风采摄影,展现浦东家庭对生活的热爱。


刘风讲述浦东高桥镇五星户王月琴家庭故事《家国情长》
浦东美丽庭院创建工作已开展三个年头,实现了村级全推动、队组全覆盖、家庭全参与。在区妇联、区农业农村委的共同牵头下,今年全区 21 个镇 341 个行政村、3735 个队组参与创评,经过区级验收、公告公示、抽查走访,共产生 " 一星户 "" 三星户 " 和 " 五星户 " 家庭 14.32 万户,其中五星户 1731 户。
上海电影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刘风在走访高桥镇五星户王月琴阿姨时说:" 现在看到的浦东农村完全颠覆了我的印象。五星户家庭也让我特别感动,爱党爱国、家美心美,点燃了我的表演激情。"
栏目主编:施晨露 本文作者:吴桐 文字编辑:张熠 图片编辑:苏唯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题图说明:上海评弹团为浦东美丽庭院创建创编弹词《庭院芬芳美丽缤纷》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