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4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这个市领导,曾收600万违规帮商人运“乾隆水法钟”

[复制链接]

236

主题

236

帖子

7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0-31 01:46:4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去年 12 月,已退休 6 年的咸阳市委政法委原书记郭中秋被宣布调查。10 月 29 日,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郭中秋受贿罪一审刑事判决书》。
因犯受贿罪,郭中秋被判处有期徒刑 11 年,并处罚金人民币 100 万元。
法院查明,1994 年至 2011 年,郭中秋在担任咸阳市公安局政治处(部)主任、政委、党委书记、局长,咸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咸阳上林古艺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咸阳天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张某某单位和个人在企业经营、工程承揽、职务晋升等方面提供帮助,索取、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 1028.52 万元。
据判决书:2010 年 9 月,咸阳上林古艺苑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吕某某为将其公司从境外拍得的 " 乾隆水法钟 " 顺利从深圳市运至北京市拍卖,找到郭中秋帮忙。郭中秋安排他人违规使用其管理的公务用车,将 " 乾隆水法钟 " 从深圳市运至北京市。
这之后,郭中秋又接受吕某某的请托,将吕某某的女儿从咸阳市公安局调入咸阳市委政法委。
为感谢郭中秋,吕某某承诺将 " 乾隆水法钟 " 拍卖所获收益的 20% 送给郭中秋作为感谢费,分两次将共计人民币 600 万元转入郭中秋之妻段某某指定的银行账户。
2004 年 8 月,咸阳天海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庄某某,请求郭中秋在该公司案件审理中退还 10 万元事项上提供帮助,郭中秋答应帮忙,后庄某某顺利收到该 10 万元。
此后,2006 年至 2008 年,郭中秋连续三年受邀参加庄某某公司举办的元宵节烟花燃放表演活动,为该公司站台造势。2008 年还帮助庄某某顺利当选咸阳市第六届人大代表。
2009 年,郭中秋及其妻段某某以炒股借款的名义,向庄某某索要 300 万元。庄某某将 300 万元转至段某某指定的银行账户,被段某某用于借贷活动,赚取高额利息。
2015 年下半年的一天,段某某和郭中秋在庄某某办公室,庄某某提及上述 300 万元借款,段某某说:" 你那么有钱,还在乎这点 ",庄某某回应那就不要了,随后将借据交给段某某。在场的郭中秋对此表示默认和许可。
此外,2008 年,郭中秋还收受了兴平市公安局副局长李某给予的房产一套(价值 40 万元),之后向咸阳市委组织部极力推荐李某,李某被提拔为兴平市公安局政治委员;收受咸阳市秦都区古渡街办石斗村党支部书记张某某给予的房产一套(价值 11.52 万元),为张某某儿子、儿媳在就读警校、安排工作等事项上提供帮助。
法院认为,郭中秋的行为已构成受贿罪,且有索贿情节,依法应从重处罚。不过,郭中秋到案后有坦白情节,且退缴了全部赃款,在法院审理期间又能够认罪认罚,可依法对其从轻处罚,故判处郭中秋有期徒刑十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百万元。
郭中秋简历
郭中秋,男,汉族,1952 年 10 月出生,河南武陟人。1970 年 8 月参加工作,1979 年 4 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学学历。
1993 年 3 月至 1994 年 10 月任咸阳市公安局政治处主任;
1994 年 10 月至 1997 年 12 月任咸阳市公安局副局长、政治部主任;
1997 年 12 月至 2000 年 11 月任咸阳市公安局政委、政治部主任;
2000 年 11 月至 2004 年 3 月任咸阳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2004 年 3 月至 2004 年 4 月任咸阳市委常委、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2004 年 4 月至 2008 年 10 月任咸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2008 年 10 月至 2009 年 12 月任咸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
2009 年 12 月至 2011 年 12 月任咸阳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2011 年 12 月至 2013 年 2 月任咸阳市委副市级咨询员;
2013 年 2 月退休。
栏目主编:赵翰露 本文作者:政事儿 王姝 文字编辑:房颖 题图来源:邵竞 制图 上观图编 摄 图片编辑:邵竞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