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考研人注意!网上确认流程复杂?手把手教你网上确认

[复制链接]

277

主题

277

帖子

772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7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3 09:13:2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网报结束了,但报名后还要进行网上确认(现场确认),只有通过确认,才算报名最终成功!
小编建议大家提早关注报考点公告,提早准备确认材料。今年绝大部分省份都明确说进行网上确认,不过甘肃有两个报考点要求比较特殊,白银市招生办公室和张掖市招生办公室对不同类别考生采用两种不同确认方式:
◆白银市招生办公室:户籍在白银的往届考生采用网上确认;工作单位在白银户籍不在白银的往届考生采用现场确认。
◆张掖市招生办公室:户籍在张掖的往届考生和河西学院应届本科毕业考生采用网上确认;在张掖工作的往届考生采用现场确认。


网上确认时间
各省及各报考点的确认时间都不太一样,所以大家需要查看自己报考点发布的确认公告。
* 提醒:某个报考点发布的确认时间可能和该省发布的有差别(比如中国人民大学确认时间比北京市的早),以报考点发布的为准!!!
在哪里找报考点的确认公告?
方法一:研招网上搜索报考点公告
1. 打开研招网(http://yz.chsi.com.cn/wsqr/stu/index.html),点击上面蓝色菜单栏里的 " 网报公告 "


2. 选择 " 报考点 "


3. 选择省市


4. 选择具体的报考点
5. 点击 " 查询 " 就能看到该报考点发布的公告了。
方法二:报考点或院校官网搜索最新通知
在研招网上没有找到的小伙伴可以在浏览器搜索报考点官网(如果是具体院校的话,一般就是在官网的研究生网或研究生招生网),在官网里找最新通知,看有没有发布。
网上确认流程
1. 登录研招网:http://yz.chsi.com.cn/wsqr/stu/index.html


重要提醒:部分报考点公布网报确认地址并非在研招网,会采用他们自己的系统,比如苏州市教育考试院报考点,所以考生们一定要关注网报确认公告并仔细查看,避免耽误确认和考试!
2、点击页面下方 " 开始网上确认 " 按钮开始上传确认材料。


3、阅读 2021 年研招报名报考点的相关公告。


4、阅读‘考生诚信考试承诺书’,并认可承诺书中的相关条款内容。


5、逐条浏览并确认网报信息准确无误后,勾选 " 我已确认以上报名信息准确无误 ",点击 " 继续 "。


6、按报考点要求根据个人情况逐个上传所需材料的图片。








7、所有材料上传成功后,点击 " 确认并提交 " 按钮,提交审核。




8、系统会提示 " 一旦提交将无法修改,是否继续?",点击 " 确定 ",系统提示 " 提交成功 "。


9、返回首页,显示为‘待审核’状态,此时网页无可操作项。


10、考生经过后台审核后,如有图像不清晰或资料缺失的情况,首页会提示为 " 待补充材料 " 状态,并提示补充材料截止时间,此时可点击 " 修改网上确认材料 ",对提交的不合格材料进行修改或根据提示补充材料,同时系统会通过站内消息或短信通知考生及时补充材料。


11、系统对不合格材料会在页面左上方提示不合格原因,同时上传材料按钮为蓝色可操作按钮,已审核合格的图像上传材料按钮为浅蓝色,不可操作。逐条点击 " 下一步 " 查看并重新上传资料,重新提交审核。
12、审核通过后,系统首页显示 " 审核通过 ",表示所提交材料符合报考点要求,确认完成。


网上确认注意事项
1. 未交费考生信息为无效信息,不能参加网上确认;推免生不需要进行网上确认。
2. 建议考生不要在确认的最后一天提交审核材料,以免因审核不通过没有充足的时间补充材料。
3. 考生仅能确认一条有效的网上报名信息。根据教育部文件规定:" 所有考生均应当对本人网上报名信息进行认真核对并确认。报名信息经考生确认后一律不作修改,因考生填写错误引起的一切后果由其自行承担。"
4. 需要缴费收据的请到确认现场登记,待报考点统一打印后领取。
5. 到现场咨询和审核材料的考生要配合执行实名登记、测量体温,禁止未佩戴口罩或体温异常人员进入现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