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3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中国驻瑞典大使桂从友:5G不是华为独创,也不是华为独唱

[复制链接]

259

主题

259

帖子

760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3 16:25:3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11 月 1 日,桂从友大使在瑞典《今日工业报》发表题为《合作建 5G 造福全人类》的署名文章。全文如下:


5G 不是华为的独创,也不是华为的独唱,而是华为与瑞典爱立信、芬兰诺基亚等跨国公司合作的产物。目前华为、爱立信、诺基亚在 5G 研发方面各有自己的优势。先进的全球 5G 需要这些公司通力合作,把各自研发的最先进技术和设备拿出来,融合在一起,拼出 5G。因此,全球 5G 网络建设本来就是华为、爱立信和诺基亚等跨国公司开放合作的 " 联合体 "。
中国目前的 3G、4G 主要是引进爱立信、诺基亚以及其他西方国家公司的技术和设备建立起来的。华为公司通过自己的努力在 5G 研发和设备制造方面取得重要成果,但无意排斥、挤垮其他跨国公司,垄断 5G,而是愿意拿出自己的先进技术和设备与爱立信、诺基亚等共享、合作,使 5G 技术和设备更先进,惠及全人类。
5G 之后还有 6G。如果排斥华为、爱立信、诺基亚等相关公司中的任何一两家,不仅使全球 5G 建设无法使用各家公司所掌握的先进技术和设备,影响 5G 网络建设的技术水平,而且会迟缓全球 5G 建设进程,大大增加各国 5G 建设的成本,使消费者蒙受经济损失。正是华为、爱立信和诺基亚等跨国公司既竞争又合作,才促进了当今 5G 技术的快速发展。如果排斥目前处于领先地位的华为公司,无疑是在人为阻断 5G 建设,无疑将大大延迟全球 5G 建设的进度,增加各国 5G 建设的成本,降低 5G 网络的质量,更为严重的是削弱了其他公司竞争研发 6G 技术和设备的兴趣和动力。
至于网络安全问题,无疑这是各国都面临的一个新挑战。中国同样是网络安全事件的受害者,一直在为维护本国和全球的网络安全而努力。中国在维护网络安全方面积累了不少好的经验和做法。不久前,中方向各国发出《全球数据安全倡议》,核心就是不得滥用通信技术对他国进行大规模监控。中国希望与国际社会一道,通过合作来共同维护全球网络和数字安全。中方欢迎包括瑞典在内的各国也提出自己的创造性建议,共同充实、完善全球数据安全倡议,从而形成各国普遍接受和共同遵守的全球数据安全规则,一劳永逸地消除各国在网络安全方面的相互猜忌、防范,共同维护网络安全和数据安全。
畏惧竞争不能带来科技进步,只能导致自身落后。试图垄断阻止不了别人的进步,只能导致自己停步不前。拒绝合作维护不了自身暂时优势,只有携手合作才能共同进步。自我孤立解决不了自身的安全,只有携手合作才能实现共同安全。这是人类发展的历史规律,也是必然趋势。我们呼吁世界各国以及相关的跨国公司合作建设 5G 网络,实现全人类都能尽早共享共用先进、便捷、便宜的 5G 技术和设备。
(原题为《桂从友大使在瑞典发表署名文章》)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中国驻瑞典大使馆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图虫创意 图片编辑:雍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