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熟悉的套路”!初中文化男子半年时间接连骗贷5400万,法院判了

[复制链接]

290

主题

290

帖子

8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0 00:48: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短短半年时间,两家银行被一初中文化男子骗贷千万元!
近日,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的一则刑事裁定书显示,一男子以买种子为由向农发行上蔡县支行申请贷款,并提供虚假的财务报表及虚假的购销合同等贷款资料,骗取贷款 2800 万元。之后又以同样手段从上蔡县联社诈骗贷款 2600 万元。最终,给两家金融机构造成严重经济损失,被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


男子骗贷两家金融机构 5400 万
据刑事裁定书显示,被告人邵振宏,曾用名邵栓柱,男,1953 年 12 月 27 日出生,汉族,初中文化,河南省丰合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丰合公司)实际控制人,住河南省上蔡县。因涉嫌犯骗取贷款罪,于 2018 年 05 月 08 日被刑事拘留,同年 06 月 12 日被逮捕。
汝南县人民法院审理汝南县人民检察院指控原审被告人邵振宏犯骗取贷款罪、贷款诈骗罪一案,于 2020 年 7 月 6 日作出(2019)豫 1727 刑初 304 号刑事判决。宣判后,邵振宏不服,向本院提出上诉。本院依法组成合议庭,于 2020 年 10 月 14 日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现已审理终结。
据刑事裁定书显示,2014 年 05 月至 09 月期间,被告人邵振宏作为丰合公司实际控制人,以购买种子为由以丰合公司为借款人向农发行上蔡县支行申请贷款,安排人员分三次向农发行上蔡县支行提供虚假的财务报表及虚假的购销合同等贷款资料,骗取贷款 2800 万元。取得贷款后,被告人邵振宏私自改变贷款用途,截止案发时除扣除贷款保证金 280 万元及追回 1 万元共计 281 万元外,致使贷款 2519 万元无法追回,给银行造成特别重大经济损失。


2014 年 11 月 14 日,被告人邵振宏作为丰合公司实际控制人,在明知丰合公司有大量外债无力清偿的情况下,以丰合公司名义向上蔡县联社申请贷款,安排人员提供虚假的财务报表、虚假的购销合同、虚假的收据等贷款材料,从上蔡县联社诈骗贷款 2600 万元。


需要注意的是,该款到账后,被告人邵振宏立即将该款分多笔在其和其注册的空壳公司(驻马店市济农农产品有限公司等)、他人及其女儿邵某 2 的银行账户之间来回空转,转移资金,除归还部分借款外,大部分资金流入被告人邵振宏和其女儿邵某 2 账户,未用于生产经营,并于 2014 年 11 月下旬将公司员工解散,停止经营活动。在上蔡县公安局侦查此案时拒不提供丰合公司财务账目,拒不归还贷款。
数罪并罚,被判有期徒刑 14 年
据刑事裁定书显示,原审法院认为,被告人邵振宏采取欺骗手段取得银行贷款 2800 万元,致使 2519 万元贷款无法收回,给银行造成特别重大损失,其行为已构成骗取贷款罪。邵振宏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诈骗金融机构贷款 2600 万元,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贷款诈骗罪。
决定判决:一、被告人邵振宏犯骗取贷款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万元;犯贷款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四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三十五万元。二、责令被告人邵振宏退出赃款人民币 5119 万元,分别赔偿受害单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上蔡县支行 2519 万元、上蔡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 2600 万元。
不过,邵振宏并不服从原审法院判决,提起上诉。邵振宏上诉称,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上蔡县支行(以下简称农发行上蔡县支行)对贷款资料的虚假是明知的,农发行上蔡县支行并未受骗,丰合公司对农发行上蔡县支行提供了足额担保,上蔡县人民法院已作出民事判决,且已进入执行程序,再次以骗取贷款罪判处,违反了一案不能两审的规定,丰合公司有足够的财产偿还农发行的贷款,其行为不构成骗取贷款罪;2600 万元是丰合公司在上蔡县农村信用联社(以下简称上蔡县农信社)的续贷行为,是按照上蔡县农信社的要求提供的材料,上蔡县农信社明知丰合公司提供的材料是虚假的,不存在受骗,丰合公司按上蔡县农信社的要求提供了有效担保,贷款用于归还借子女的过桥资金,其不具有非法占有的目的。请求宣告无罪。
最终,河南省驻马店市中级人民法院二审判定,邵振宏犯骗取贷款罪,被判处有期徒刑 3 年 6 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 5 万元;犯贷款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 12 年,剥夺政治权利 2 年,并处罚金人民币 30 万元。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 14 年,剥夺政治权利 2 年,并处罚金人民币 35 万元。罚金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缴纳。此外,责令邵振宏退出赃款人民币 5119 万元,分别赔偿农发行上蔡县支行 2519 万元、上蔡县农信社 2600 万元。
栏目主编:秦红 本文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文字编辑:宋慧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