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9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一辆电动自行车被烧毁需要多长时间?上海消防进行了实验

[复制链接]

290

主题

290

帖子

8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0 03:38:42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今天,2020 年上海市 "119" 消防宣传月活动在环球港北广场举行。今年,消防宣传月的活动主题为 " 关注消防,生命至上 ",主会场设有主题活动区、互动体验区、装备展示区、演练观摩区,并对第五届全国 119 消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 2020 年度本市 119 消防奖进行了颁奖。


据悉,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呈多发频发趋势,火灾致死率高,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已成为本市最主要的火灾风险之一。活动现场以电动自行车真火演示的形式,向广大市民开展了防范电动自行火灾专项宣传教育。


随着一阵火苗蹿起,伴随着阵阵烟雾冒,摆在广场上的电动自行车很快便有明火冒出;短短几十秒后,火焰便引燃了电动自行车的坐垫,蔓延非常迅速;伴随着锂电池的燃烧,现场还传来了爆炸声,释放出大量黑色烟气……整个过程不到 3 分钟。现场的这一幕引发了所有人的高度关注。


" 电动自行车发生火灾的显著特点是燃烧速度快,火焰猛烈,且伴有爆炸声,极易引燃周边可燃物,给初起火灾扑救带来极大困难。" 消防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实验通过对电动车充电过程中常见的安全问题的模拟,让现场群众感受了电动车火灾的危害。
伴随着火势进入猛烈燃烧阶段,环球港微型消防站的队员们迅速展开水带、连接消火栓、快速出水,很快将电动自行车火灾扑灭。


据介绍,日常生活中,导致锂电池故障起火的原因主要有过充、高温、潮湿、外力碰撞、短路等。过充主要是由充电器不配套、蓄电池没有保护电路等原因引起的;短路主要是由电池老化、线路受损、外力作用等原因引起的;而造成电动自行车火灾多发频发的主要原因是大量非标电池产品充斥销售和使用领域酿成的。
从近年来电动自行车火灾特别是亡人火灾分析,绝大多数都是将锂电池带入室内充电引发,暴露出电动自行车蓄电池质量堪忧,尤其是一些快递、外卖小哥为增大续航里程,提高行驶速度,私自改装增加电池容量,造成极大安全隐患。
那么,究竟如何才能预防电动自行车火灾呢?上海消防表示,一是要通过正规厂家,购买质量过关的电动车;二是定期对电动自行车的线路、充电器和电瓶进行检查,排除故障隐患;三是不要私自改装电动自行车;四是合理选择充电和停放电动自行车的地点,做到 " 楼道不停车、电池不入户、人车不同屋 "。
栏目主编:王海燕 本文作者:邬林桦 文字编辑:曹飞 题图来源:图虫 图片编辑:苏唯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