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大爷骑车撞保时捷当场豪转一万五赔偿?交警最新回应来了

[复制链接]

297

主题

297

帖子

871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71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1-11 00:27:1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现代快报讯(记者 王瑞)近日,一则大爷骑电动自行车撞保时捷,现场豪转一万五赔偿的视频在网上爆红。事情发生在南京。有媒体报道称,交警一直苦劝大爷,称事故保时捷负全责。对此,网友纷纷留言,认为保时捷司机拿钱 " 理亏 "。事实真的如此吗?11 月 10 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交警部门获悉,大爷撞车赔钱真有其事,不过真相是其确实闯了红灯,保时捷司机的损失却不止一万五千元。
记者了解到,这起事故发生在 10 月 26 日上午 9 点 35 分,在南京红山南路附近。事故发生后,南京交警一大队事故民警迅速赶到了现场。与此同时,南京交警 " 宏琪说交通 " 栏目主持人王宏琪也到达了现场。令人没想到的是,交警到达后,大爷已经与保时捷司机达成 " 私了 ",并表示要立即转账一万五千元给对方。
据了解,事发时保时捷正在左转弯行驶,而大爷骑着电动自行车直行进入路口。对于大爷赔钱了事的举动,王宏琪很吃惊," 你为什么急着给钱?" 大爷称自己不想这件事被家人知道,为他担心,并称钱是身外之物。面对交警的劝说,双方都坚持同意私了,大爷甚至都不想留下个人信息。最终,在交警的见证下,双方签订了调解协议,大爷当场给保时捷车主转账一万五千元。
令人没想到的是,这起事故被网络传播后,变成了 " 交警苦劝大爷事故是保时捷全责,可大爷却豪气赔偿 "。更有不少网友认为," 保时捷全责还好意思收钱 "" 有钱果然任性 "……
那么事实真的如此吗?11 月 10 日,现代快报记者从南京交警部门获悉,通过调取事发路口公共视频,可以看到事故发生时,路口直行灯为红灯,左转弯则是绿灯,发生碰撞时左转弯还有 18 秒的时间。这就意味着,发生事故时,大爷是骑着电动自行车闯红灯进入的路口,而保时捷司机则是正常驾驶。此外,据知情人透露,保时捷车辆损失不小,维修费用远不止大爷赔偿的一万五千元。
那么,什么情况下发生交通事故后,当事人可以自行协商,也就是通常意义上的 " 私了 " 呢?对此,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中有明确条款:
第二十二条,当事人自行协商达成协议的,可以按照下列方式履行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 (一)当事人自行赔偿; (二)到投保的保险公司或者道路交通事故保险理赔服务场所办理损害赔偿事宜。 当事人自行协商达成协议后未履行的,可以申请人民调解委员会调解或者向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第二十五条,当事人共同请求调解的,交通警察应当当场进行调解,并在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上记录调解结果,由当事人签名,送达当事人。
需要提醒的是,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适用调解,交通警察可以在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上载明有关情况后,将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送达当事人:
(一)当事人对道路交通事故认定有异议的;
(二)当事人拒绝在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上签名的;
(三)当事人不同意调解的。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