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9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我不在了,我的眼睛还能看世界!”杭州“明星的哥”病重,他做了一个决定

[复制链接]

276

主题

276

帖子

83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2 20:35:2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万力,在杭州的哥圈小有名气。
不仅业务能力强,曾获杭州市十佳的哥之星,还是出了名的热心肠,平安志愿者、杭州市见义勇为勇士、全国出租车行业见义勇为标兵……
三年前,他从守了二十余年的出租车司机岗位上退下不久,被诊断出了恶性黑色素肿瘤。医生说,剩下的时间不多了。
今年 6 月,他的肿瘤侵蚀全身多处,身体每况愈下。
在病床上,他跟妻子滕彩霞交代:" 我没有别的要求,就是希望能把身上能用的部位都捐了。"
" 我答应你,这个要求我一定办到。" 滕彩霞忍着泪水。
对于他的这个决定,很多人都觉得,意料之外,情理之中。" 他个性就是这样,做公益二十多年了,有始有终。"
12 月的第一天,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接到来自医院的爆料,有病人家属并不知道万力的名字和他之前所做的事,但他说这是一个好人。
" 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 "
杭州市肿瘤医院住院楼里,万力住在一间六人病房里。妻子滕彩霞一直守在边上。
64 岁的万力躺在床上。" 这几天他眼皮睁不开,人很嗜睡。" 滕彩霞抓着万力的手,一下一下抚摸着。
二十多年前,万力加入杭州一运出租车汽车公司,成了一名的哥。头几年,他兢兢业业,起早贪黑,赚的都是辛苦钱,全都给了家里。
原本在丝绸厂工作的滕彩霞,工作也忙,顾不到家里。后来两个人一合计,滕彩霞辞了职,在家做好万力的后勤。
过了不久,滕彩霞发现疑惑:万力在外跑的时间多了,但是生意做得却少了。再一打听,万力去做好事了。
别人在加班加点挣钱,他成为了杭州市爱心车队的第一批成员,一旦有需要,就把车停下,前去帮忙。
哪里有老人出门不方便,他就免费接送;每年高考,他都会出现在护送考生的队伍中;G20 杭州峰会,他又跑过去维持秩序……
一开始,滕彩霞有点生万力的气:" 家里条件也不太好,你怎么一直往外面跑?"
慢慢的,她接受了丈夫没有报酬的奔波,以及越堆越厚的荣誉奖状。
多年前一次夜里,万力跑夜班。车开到半山附近,正好遇到一位的哥遭受抢劫。
" 他聪明,把车慢慢开过去,冲外头大声喊,把坏人吓跑了。" 滕彩霞低头回忆着丈夫的惊魂一夜,语气里有些自豪。
万力连续多年无偿献血。有一次他载了一群乘客去省血液中心,他们是一名急性肝衰竭患者的家属,病人每天需要输 2000cc 左右的血液,他们都是从老家赶来准备去定向献血。得知情况后,万力联系爱心车队,凑出 20 本左右的献血证,可以定向输血给患者。
在身体还健康时,万力就对滕彩霞说:" 以后我要捐献器官。"
病床前,由于癌细胞扩散,万力能捐献的身体部位只剩眼角膜。
万力没犹豫,反而安慰妻子:" 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等我不在了,我的眼睛还能看这个世界。"
" 和他结婚是我的福气 "
为了防止万力睡太多,滕彩霞还是把万力 " 拍 " 醒了。她拿了一块热毛巾,给万力擦擦脸。滕彩霞边给他擦脸边 " 撒娇 ":" 你陪我说说话呀,你都不说话了,我觉得很郁闷哎。"
万力没有回应。
滕彩霞说,近半年,万力的状态越来越差。
万力退休后,滕彩霞想着他们终于可以享福了,没想到万力病了。
一直以来,夫妻俩都是商量着做事。但刚被确诊的时候,滕彩霞选择瞒下这个消息。
" 骗 " 着万力做了手术后,生活看起来还是那么平静。
夫妻俩出门散心,自驾旅游。两人独处的时候,滕彩霞看着丈夫健康的面容,心里却忘不了医生的话。
这颗定时炸弹的倒计时,被一点点延长,从一年到两年,再到三年。今年,还是爆炸了。
先是软骨疼,接着疼痛不断扩散。这次,恶性黑色素肿瘤的结果没能瞒下。滕彩霞说:" 转移了好几个地方,他自己知道了。"
躺在病床上的万力老劝滕彩霞:" 老婆,你要多去外面走走,让自己开心一点。"" 我要是昏迷了,千万别救,就让我舒舒服服地去。"
滕彩霞马上拒绝:" 你会好起来的,我们一起旅游,一起开心。"
可慢慢的,万力连聊天也聊不动了。
这个过去每年都会准备情人节礼物的浪漫男人,现在时不时昏睡过去。但他仍能说几句话,回应一些特殊的词,比如自己的名字 " 万力 ",比如 " 爱心车队 ",再比如 " 女儿 " 和 " 老婆 "。
滕彩霞几乎二十四小时呆在病房里。
她很少提到照料的辛苦,只说:" 和他结婚,是我的福气。"
万力的每一天,都在和时间对抗。
肿瘤放射治疗二病区主任赵鹏军每天都会来看看万力。
" 他来医院已经是晚期了……他清醒的时候,人还是蛮积极的。" 赵鹏军说,在我们去之前,他和很多病人家属一样并不知道这个 " 万力 " 是杭州很多人都认识的爱心的哥,但是他也和很多病人家属一样知道,万力是一个好人。
在赵鹏军接手的患者中,万力是第一例主动要求捐献器官的,他觉得很了不起。
截止发稿,杭州红十字器官捐献协调员已经和滕彩霞取得联系,双方达成了一致。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钱江晚报 陈馨懿 杨茜 黄芳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曹立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