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2020十大网络热搜流行语来了!你知道几个?

[复制链接]

276

主题

276

帖子

83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3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3 17:01:0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集美、一起爬山吗、u1s1…… 这些词儿你知道几个?12 月 2 日,2020 百度沸点年度流行语榜单正式出炉:集美、一起爬山吗、u1s1、九漏鱼、爷青回、上海名媛、打工人、突击式尽孝、七夕蛤蟆、深藏 blue 成为今年网民搜索热度最高的十大流行语。


百度沸点榜单是百度基于网民搜索及资讯浏览数据发布的年度数据盘点。据悉,百度搜索覆盖超过 95% 的中国网民,日均响应数十亿次搜索。
这届网友直面现实,积极乐观
来看 " 网瘾少年 " 的 2020 密码
文化娱乐圈向来是流行语的发源地,今年网友们的宅生活从年度流行语榜单就能一窥究竟。


排在榜单第一位的 " 集美 " 一词,起源于网络直播博主 " 迷人的郭老师 " 因口音将 " 姐妹们 " 说成 " 集美们 ",粉丝们觉着很有趣纷纷效仿," 集美 " 于是成为了今年最火的网络热词。
" 一起爬山吗 " 出自热播剧《隐秘的角落》。剧中,倒插门女婿张东升带岳父岳母爬山时,因平日积怨将两位老人推下了山。" 一起爬山吗 " 也就成为了网友们平时聊天过程中玩笑式的 " 死亡邀约 "。
" 九漏鱼 " 是 " 九年义务教育的漏网之鱼 " 的缩写,多用来比喻文化程度较低的艺人。
" 爷青回 " 指看到了以前熟悉的事物,尤其是 90 后看到儿时的经典影视节目,不禁感叹 " 我的青春回来了 "。
此外,榜单中的 " 突击式尽孝 " 批评了一些人在节假日期间短暂地对父母尽孝行为,强调尽孝更应该体现在节外;" 七夕蛤蟆 " 借蛤蟆叫声 " 孤寡 " 来嘲笑朋友今年七夕还是 " 单身狗 ";" 深藏 blue" 玩的是谐音梗,即深藏不露。
专家建议
慎选流行语作为商标
业内人士指出,网络爆梗更新迭代极快,而商标代表一个企业的形象,也能给消费者展现商家的精神风貌。因此,无论从企业形象还是经营方略的角度考虑,商标的选定都应该经过慎重而周全的考量,它所代表的意义也应该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网络流行语,一向是网民自我表达的重要出口和自我认知的反映。与往年 "996"、" 我太难了 "、" 社畜 " 等热词引领的 " 丧文化 " 不同,在今年的流行语榜单中,我们似乎看到了这届网友直面真实、看清自我,甚至积极乐观的一面。


比如," 打工人 " 即上班族的自称,他们往往薪水不高,但工作却十分辛苦,于是互联网上的打工人便会互相发鸡汤互相鼓励。" 早安打工人!" 这种饱含自我调侃的句子,凸现出相比于往年网友们的 " 佛系 " 与 " 丧 ",这届 " 打工人 " 似乎更加看清现实,多了一丝积极的乐观主义色彩。
" 上海名媛 " 来源于一篇网帖,帖中揭露上海的一群假名媛在群聊中多人均摊豪华酒店客房和下午茶,并在社交媒体上打造自己的 " 白富美 " 人设。网民对上海名媛 " 拼单 " 行为展开了声讨,也反映了大众对社会上一部分人通过假装精致,提高自身阶层的浮躁行为的鄙夷——表面上的 " 名媛 " 早已不是当代后浪的追求,做回真我,就是 " 真名媛 "。
"u1s1" 则是 " 有一说一 " 的简写,最初来自百度贴吧。在大家一起讨论的时候,先来一句 "u1s1",然后开始讲自己的观点,这样说话不仅能促进交流,还能让观点更加鲜明。甭管有没有依据,敢于 " 有一说一 " 的态度,这届网友就值得一个赞。
扬子晚报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