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1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以诗歌表达时代的回响,这项国际性文学活动在上海落幕

[复制链接]

290

主题

290

帖子

816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1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4 20:01:31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 面对疫情,诗歌也许是无力的,但发自灵魂的祈愿、真挚沉静的思考和对现实的谛察、对未来的期望,会在人们的心灵中引发回声,激发起生命面对危难时的勇气和力量。" 第五届上海国际诗歌节开幕前,艺术委员会主席赵丽宏如此期许。
12 月 4 日," 人类同心,共抗疫情 " 主题诗歌征集活动颁奖仪式在静安区图书馆举行,标志着为期一个多月的诗歌节落下帷幕,诗集《天涯同心——诗人思想录》同时首发。静安白领朗诵沙龙志愿者朗诵起本届上海国际诗歌节 " 金玉兰 " 奖获得者、塞尔维亚诗人德拉甘 · 德拉戈洛维奇的作品《关于新冠的思考》," 这场新冠疫情 / 也揭示了我们早就应该明白的一个道理:无论我们有多么不同 / 人类是一个共同体 / 我们的命运都连在一起…… "


" 人类同心,共抗疫情 " 诗歌征集活动作为第五届上海国际诗歌节主题活动之一,收到来自全国 31 个省、市、自治区的稿件 1139 篇,由赵丽宏、季振邦、张烨、缪克构、杨绣丽、张予佳等诗人、作家担任顾问、评委。语言文字专家过传忠在颁奖仪式上朗诵的正是自己获得二等奖的作品《三代人的颜值》;静安白领朗诵沙龙志愿者朗诵了一等奖作品《夜空下,只我一人行走着》。
上海国际诗歌节组委会和《上海文学》杂志社特别策划制作的诗集《天涯同心——诗人思想录》,收录本届上海国际诗歌节特邀中外诗人的抗疫主题诗作,力图以诗歌表达时代的回响,激发世界人民共同抗击疫情的勇气和力量。从诗人们的笔下可以强烈感受到人类面对灾难时的同情和爱,对生命和未来的信心。正如叶延滨诗中所言:" 谢谢黎明,谢谢老朋友的忠诚 / 让我每一天的生命是与你相约开始 / 也许再长的生命也长不过黑夜 / 也许最短的生命也应有个黎明 "。
上海国际诗歌节自 2016 年发起举办以来,一年一度的诗歌盛事成为市民每年金秋的期待,形成了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上海文化品牌,阿多尼斯等国际诗人都曾应诗歌节之邀与上海读者面对面交流。克服疫情影响,本届国际诗歌节充分利用科技手段,线上线下联动,举办了 " 天涯同心 " 诗人论坛、" 海上心声 " 诗歌朗诵会、朵云书院旗舰店和思南书局诗歌店的观摩交流、以及 " 时间剧场:翟永明摄影与文学展 " 等形式多样的诗歌活动。
栏目主编:施晨露 本文作者:施晨露 文字编辑:施晨露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