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38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骨髓瘤患者的福音!CART新药纳入我国“突破性治疗药物品种”

[复制链接]

248

主题

248

帖子

75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5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9 00:54:2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解放日报 · 上观新闻记者今天获悉,科济生物医药(上海)有限公司研发的 CT053 全人抗 BCMA(B 细胞成熟抗原)自体 CAR T 细胞注射液,通过了国家药监局药品审评中心的公示期,纳入 " 突破性治疗药物品种 ",拟定适应症为复发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纳入突破性治疗药物程序,有望加速这款新药在中国的研发和审批速度,更早地惠及国内患者。
多发性骨髓瘤是一种克隆性浆细胞异常增殖的恶性疾病,复发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有重大的未满足医学需求。对于这种难治疾病,新药研发机构可以申请适用突破性治疗药物程序。对纳入突破性治疗药物程序的药物,在药品审评审批过程中会有更多与药监机构沟通交流的机会,从而加速药品的上市进程。


" 肿瘤免疫治疗近年来发展很快,CAR T 细胞治疗是其中一条技术路线。" 科济生物董事长、首席执行官兼首席科学家李宗海博士说,T 淋巴细胞具有免疫活性,如同人体内的特种部队,专门杀灭外来入侵者;CAR 是一种分子修饰物,包含识别肿瘤抗原的抗体序列,使 T 细胞具有对肿瘤的靶向。如今,CAR T 细胞疗法已在多种血液肿瘤治疗中取得很好疗效,但是在实体瘤治疗领域还有待突破。
CT053 是一种针对 B 细胞成熟抗原的 CAR T 细胞疗法,B 细胞成熟抗原是一种在血液中恶性和正常浆细胞表面均表达的蛋白质。CT053 构建体利用全人抗 BCMA 单链抗体域,有望降低免疫原性并提高安全性。这一细胞疗法可以识别、结合并清除表达 B 细胞成熟抗原的多发性骨髓瘤细胞。


在近日举办的第 62 届美国血液学学会年会上,科济生物发布了正在进行的 CT053 全球临床研究的最新安全性和有效性结果,包括两篇口头报告和一篇壁报交流。三项研究共涵盖来自中国和美国的 58 名复发难治性多发性骨髓瘤患者,结果显示它具有良好的耐受性,并且在经历了多线治疗失败的患者中,观察到了显著和持久的缓解。
据悉,CT053 是中国首个获得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 " 再生医学先进疗法 " 的细胞治疗候选药物,并被欧洲药品管理局纳入 " 优先药物计划 "。目前,CT053 临床试验正在中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进行。
栏目主编:黄海华 本文作者:俞陶然 文字编辑:俞陶然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