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433|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敢对雍正断章取义?!绿媒竟然说:搞“台独”第一人是雍正皇帝!

[复制链接]

276

主题

276

帖子

854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54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7 04:29:45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岛内绿媒 " 三立新闻网 "15 日曝 " 大料 ",声称有证据显示,搞 " 台独 " 的第一个人是清朝的皇帝雍正。对此,国民党前 " 立委 " 蔡正元举出六大例证打脸,不仅痛批 " 绿媒和绿网民,又蠢又无知 ",更呛 " 绿媒和绿网民的蠢,真是笔墨难以形容 "。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张文生在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也批评称," 台独 " 分子为了给 " 台独 " 找理由可谓是 " 无所不用其极 "。" 台独 " 分子的这种做法,完全是一种数典忘祖的做法。
" 三立新闻网 " 这篇报道声称,根据《大清世宗宪皇帝实录》卷十记载:" 台湾地方,自古未属中国。" 报道表示这是雍正发布的诏书,并进一步用白话解释声称," 就是台湾这个地方,自古以来不属中国 "。
对此,国民党前 " 立委 " 蔡正元今日在脸书发文痛批,绿媒拿到一份雍正的诏书,内容提到台湾 " 古未属中国 ",于是就嗨得不得了,说雍正皇帝也是 " 台独 " 分子," 绿媒和绿网民的蠢,真是笔墨难以形容 "。
蔡正元还在脸书中举出六大例证打脸这一荒谬说法。蔡正元最后更是加码抨击:" 尤其是外省人第二、三代,才刚移民来台不久,为了搞‘台独’,表演各种丢人现眼的把戏,否认中国血统的小丑样,让人觉得不要脸到极点,就更不值得提了。"


蔡正元脸书部分截图
而对于绿媒找到的这一 " 证据 ",有网友直接讽刺称 " 原来甲午战争战败后中国竟然可以割让一个不属于中国的地方给日本 " ↓


有网友指出 " 断章取义 " ↓




还有网友提醒看下一句 " 取入版图 " ↓


针对绿媒的报道,厦门大学台湾研究院副院长张文生接受环球网记者采访时称,我们应从以下两方面来看待这一问题。
第一,我们要结合当时的这个时代背景来看。在清政府统治之下,台湾被纳入中国版图的时间并不长。因此,雍正所说的 " 自古未属中国 " 中的 " 自古 ",可能指的是明、元之前这样一个时期。
第二,我们结合雍正下这个圣旨的目的来看。雍正旨在通过这道圣旨嘉奖清朝官员克服台湾。值得注意的是,雍正说出这句 " 台湾地方,自古未属中国 " 之后,后面一句是 " 皇考圣略神威取入版图 ",结合上下文来看,雍正想要说的是 " 台湾这个地方自古以来不属于中国,我父亲(康熙皇帝)深具谋略威望,把台湾纳入版图 "。雍正想要强调的重点应该是清朝已将台湾纳入版图,而非台湾自古以来不属于中国。张文生称," 台独 " 分子不要看到前面一句话就兴奋,而忘记了后面还有一句。
在张文生看来," 台独 " 分子为了给 " 台独 " 找理由可谓是 " 无所不用其极 "。然而," 台独 " 分子之所以祖上能够去台湾,与清朝将台湾纳入版图是直接相关的。如果台湾不是中国的一部分的话,他们的祖先可能都到不了台湾。" ‘台独’分子的这种做法,完全是一种数典忘祖的做法。" 张文生最后说道。
栏目主编:张武 本文作者:丁洁芸、侯佳欣 环球网 文字编辑:杨蓉 题图来源:上观图编 图片编辑:笪曦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