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14扬州网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热搜: 活动 交友 discuz
查看: 51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推进区域中医医联体,上海基本形成“东南西北”四大区域格局

[复制链接]

253

主题

253

帖子

767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76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0-12-18 02:10:3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上海持续推进区域中医医联体,基本形成 " 东南西北 " 四大区域格局。近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中医药管理局召开的 " 上海市区域中医医联体工作推进会 " 传出消息:今年底,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附属曙光医院、附属岳阳中西医结合医院、上海市中医医院将完成与 16 个区卫生健康委医联体签约,基本形成 " 东南西北 " 四大区域中医医联体组织构建。首批中医医联体骨干培训同时启动,为全面构建 " 区域 + 专科专病 " 的点面结合、全专互补的上海中医医联体新模式奠定基础。
上海区域中医医联体由四家市级中医医院牵头,协同市级综合医院、专科医院等,带动、辐射不同区域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形成 " 市 - 区 - 社区 " 梯度支持的联动发展模式,强化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与水平。
记者获悉,根据今年 5 月下发《关于进一步推进本市中医医疗联合体建设和发展工作的通知》,按照就近结对、兼顾传统合作关系的建设原则,曙光医院与浦东、黄浦、宝山、松江等合作建立东部中医医联体;龙华医院与徐汇、长宁、闵行、奉贤、金山等合作建立南部中医医联体;市中医医院与静安、嘉定、普陀、青浦等合作建立西部中医医联体;岳阳医院与虹口、杨浦、崇明等合作建立北部中医医联体。
市卫健委副主任胡鸿毅说,推进中医区域医联体建设,基层中医药人才培养先行,以此实现区域医联体的有效运作。据悉,首批中医医联体骨干培训 95 名学员来自 16 个区 77 家单位(其中二级医院 33 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45 家),对接四家中医医联体牵头单位的优势专病专科,开展定向研修。研修班以基层人员培训为抓手,发挥区域医联体牵头单位优势专科的带动辐射作用,实现能力培养,提升基层服务能级。
下一步上海还将搭建中医医联体的医疗、信息、人力资源管理平台,推进资源整合共享;通过业务合作与管理协同,落实急慢分治模式及防治结合要求,努力为群众提供更高品质、更加满意的中医药健康服务。
栏目主编:顾泳 本文作者:顾泳 陈容焕 文字编辑:顾泳 题图来源:视觉中国 图片编辑:项建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帐号?立即注册

x
收藏收藏

这是一种鼓励!你懂的~

×

打赏支付方式:

打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亲,赶快加入我们吧!
X
0514扬州网X

0511.net镇江网 分享生活 温暖你我

0511.net镇江网|镇江大小事,尽在镇江网! 镇江网由镇江亿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组建。镇江网汇集了镇江本地新闻信息,视频专题、国内外新闻、民生资讯、社会新闻、镇江论坛等。镇江网是镇江地区最具影响力的综合性门户网站,是镇江人浏览本地新闻的首选网站。...

点击查看详情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
友情链接